4.23世界读书日,《诗刊》首个诗集专柜落户北京外研书店

作者:综合   2020年04月14日 08:21  诗刊社    1285    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442


创刊于1957年1月的《诗刊》,是解放后第一个全国性的诗歌刊物。自诞生之日起,《诗刊》便深深植根于诗歌创作的现场,团结和鼓舞全国优秀诗人,不断发掘和培养创作新秀。

63年来,《诗刊》涌现出了众多的经典诗歌,记录了中国当代诗歌的发展历程。2019年《诗刊》社特别推出了《诗咏新中国——〈诗刊〉历年作品选》,回首历史,重温经典。除此之外,《诗刊》社还为获得年度诗人奖和年度诗词奖的作者出版了诗集,阿信的《惊喜记》、濯缨的《濯缨诗词选》等都受到了诗歌读者的关注。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02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06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09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12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15


“青春诗会”作为《诗刊》社的品牌活动,为新诗发现、培养和输入了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有感于青年诗人出版诗集的困难,《诗刊》为每年入选“青春诗会”的15名学员每人免费出版一本诗集。此外《诗刊》社还密切关注青年诗词创作群体,编辑出版了《90后诗词选》,呈现了当下90后的诗词创作样貌。 

“诗无界,刊有情”,在坚持高水平出刊的同时,《诗刊》社编辑了一大批优秀的诗集。为了让更多的读者接触到这些优秀作品,《诗刊》首个诗集专柜将落户北京外研书店。届时这些诗集将集中与读者见面,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快来了解一下这家书店吧。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18


北京外研书店成立于1993年8月,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书店依托北外、外研社的外语资源,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广大外语学习者心中的“圣地”。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21


2016年9月10日,23岁的外研书店重装开业,迁入新落成的北外国际大厦,在保持外语特色优势的同时,新增人文社科、亲子阅读、咖啡文创、艺术空间等区域。开业一年内,书店举办了100多场次、形式多样的学术文化和亲子阅读活动,打造了“致敬”系列诗会、“国际诗歌之夜”“费孝通思想研究讲坛”“外研沙龙”等品牌活动,现场参与人数过万人,直播浏览量超过150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26


除高品质的学术文化外,外研书店也积极为广大读者提供和阅读相关的特色展览,筹办了“博览群书金鸡报晓”“HELLO,DOGS”等年度生肖主题画展,2017年9月26日到10月15日,外研书店更是有幸成为“北京国际设计周暨国际亲子设计节”的重要分会场,举办了主题为“你好,童年!”的国际亲子教育绘本展,累计参展家庭超过3000组,参展人数过万人。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29


2018年4月,响应“科技与文化相融合”的时代命题,外研书店的首家分店——东升科技园分店盛大开业。开业不到两年时间,东升店已经举办了600余场次各类文化活动,打造了“跨年诗歌之夜”“午间有戏”“改革开放四十年系列讲座”“象胥家长课”“故事姐姐”“读步读书会”等品牌活动,受到园区职工和周边居民的信赖和热爱。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33


2017年底至今,外研书店先后获得首届十大“最北京”实体书店(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连续两年入选北京市特色书店(北京市委宣传部)、 年度校园书店、年度主题书店、年度社办书店(中国发行协会)、“书香中国·第七届北京阅读季优秀合作机构”“书香中国·第八届北京阅读季优秀合作机构”“书香中国·第八届北京阅读季十佳阅读推广机构”“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优秀合作机构”(北京市阅读季)、首批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全国妇联)、第二批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全国妇联)等荣誉称号,并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8年度改革发展项目库,成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基地。

 

微信图片_20200413151536


春风四月,万物生长,今年的世界读书日也已临近。愿您能在《诗刊》诗集专柜发现那本不忍释手的书卷,在书香诗韵中感受文字的美好。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2. 纪念艾青诞辰114周年 | 高瑛新作
  3.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六辑
  5. 江合友《萸轩诗集》出版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