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陕西青年文学论坛隆重举行

作者:陕西青年文学论坛   2019年04月28日 09:05  绿色文学    444    收藏

微信图片_20190428090250


4月27日,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陕西青年文学论坛在西安隆重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马慧聪当选为主席,马召平当选为常务副主席,王琪、杨则纬、宁颖芳、王可田、高安侠、毕堃霖、王晓云、陈仓、李玉和、贾浅浅、王洁、乱世狂刀、张炜炜、禹治夏等十四人当选为副主席,李东当选为秘书长。


微信图片_20190428090256


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诗刊》主编李少君,《光明日报》文艺部主任邓凯,《解放军报》文艺部主任刘笑伟,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省青联主席徐永胜,陕西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郑宁莉,著名文化学者、丝路文化大使肖云儒,陕西省诗词学会会长孟建国,陕西省作协副主席、西安市作协主席吴克敬,军旅作家、少将、陕西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尹武平,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震,太白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韩霁虹,相声演员、陕西省青联副主席苗阜,陕西省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会长张培合,陕西省作协创联部主任王晓渭,陕西省作协办公室主任蔺晓东,《各界》杂志主编远村,中国石油作协副主席第广龙,《西安晚报》文化副刊部主任高亚平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来自各地市行业的会员代表近两百人与会。会议由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延河》执行主编阎安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428090300


钱远刚认为,三年来,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在陕西省作协的指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文艺路线、方针和政策,发挥服务青年作家的协会职能,以“青年文学陕军再进军”为抓手,着力培养文学陕军后备力量。全省青年作家和广大会员紧扣时代脉搏,潜心创作,勤于思考,笔耕不辍,倾情讴歌火热的现实生活,推动和繁荣了陕西文学事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428090303


李少君在讲话中谈到,陕西青年作家已逐渐成为文学场域的中坚力量。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正是由这样一批年轻人组成,这是文学的新生力量,也是文学重要的后备力量。今后,不论是举办的文学活动,还是《诗刊》、中国诗歌网等平台,他将会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陕西青年作家成长。


微信图片_20190428090306


徐永胜指出,团省委、省青联历来关注青年文艺人才的成长,与省作协、省青文协联合举办了多项高规格的文化活动。省青文协作为省青联团体会员,近年来深入落实青联改革相关要求,发掘和培养一大批文学新生力量,对推动陕西青年文化建设,带动全省青年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428090310


张军、田凌云、风圣大鹏、尚磊和徐沙沙分别作为地市、高校、网络、影视和省外界别会员代表进行发言,分享了个人创作心得。


微信图片_20190428090313


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因事无法亲临现场,他表示,青年文学协会2012年成立至今,已有7年时间。7年光阴,文章练达,芳华积淀。同时他寄语青年作家,作品是作家的立身之本,对于陕西青年作家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创作一定要志存高远、取长补短、尽心静心,用优秀的作品接力文学陕军的大旗,铸造新的辉煌。


微信图片_20190428090317


马慧聪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三年来协会自身建设、策划举办文化精品项目、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428090320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陕西青年文学之星”颁奖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428090323


在下午的陕西青年文学论坛上,与会嘉宾与会员代表就陕西青年文学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激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为陕西青年作家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和评价,对当前青年文学存在的问题也积极献言献策。而在座的青年作家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受益匪浅,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坚持正确的创作方向,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火热的生活和伟大的时代。


(摄影:李浩)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2. 许道军:“重新发现”网络诗歌
  3.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4.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第420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7.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0.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