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颂.报效祖国民族英雄罗屏汉张瑾瑜 ——罗洪稳好诗歌献给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诞辰(1921—2021)

作者: 2019年01月19日01:33 浏览:14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 中央红军苏区:是中国革命摇篮,红色基因红色文化发源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的中央红军革命根据地。罗屏汉张瑾瑜是中央苏区创建者领导者之一,中国举世瞩目的万里长征送行人,我们党培养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民族英雄,红军杰出的高级将领。罗屏汉 中央苏区闽粤赣边区司令员,赣南边军政委员会主席,中央苏区留守红军主任。张瑾瑜 中共赣南执委白区工作部部长。解放前的旧中国,人民生活贫苦,民不聊生,处在水中火热之中,倍受外国列强凌辱。1926年罗屏汉张瑾瑜毅然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色革命,革命,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罗屏汉也是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革命亲密战友,1932年罗屏汉成功协助中央苏区会昌中心县委书记邓小平同志的工作,取得了太阳桥东留战斗胜利,小平同志上调后,罗屏汉接替小平同志工作,任会昌中心县委书记。1934年中央红军长征前夕,罗屏汉率领地方游击队成功配合中央红军取得了第五次反围剿来首次胜利,当时在赣南会昌疗养的毛泽东非常高兴,第二天一大清早就把前线凯旋归来开会的罗屏汉和赣南军区的其他首长何长工古柏等同志一起叫去爬会昌山,毛泽东诗兴大发写下来著名诗词《清平乐.会昌》,诗词中战士指看南粤更加郁郁葱葱,战士:指罗屏汉和赣南红军游击队。罗屏汉也受到了中央红军总参谋长刘伯承同志在中央机关党报上的大力表扬。
英雄赞罗屏汉张瑾瑜
作者 罗洪稳

东江滚滚革命潮,救国救民热血抛。
屏汉瑾瑜长征送,碧血峥嵘报祖国。
注释:
长征送:1934年敌人50万大军重重包围中央苏区消灭中央红军,罗屏汉司令员接到周恩来朱德的紧急密令,率领赣南红军游击队成功掩护中央红军突围胜利大转移,开启了中国举世瞩目的中央红军——万里长征。受到了中央红军宣传部长潘汉年同志的高度赞扬:中央红军主力顺利通过敌人的三道封锁线,不能忘记罗屏汉率领的赣南红军游击队。罗屏汉活捉美国王神父,引开敌人2个师的兵力,也成功解救了中央分局红军和红军将领陈毅项英陈正人等同志突围,罗屏汉夫人张瑾瑜中共赣南执委白区工作部部长在此次战斗中枪林弹雨掩护陈毅元帅而壮烈牺牲。1927年东江特委罗屏汉成功护送南昌起义湘江起义朱德陈毅部队胜利带到安远天心镇,和毛泽东秋收起义部队贺龙南昌起义部队胜利汇合,实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史上重要里程碑——井冈山会师。罗屏汉成功掩护中央红军胜利突围后,义无反顾的坚守苏区,与敌人浴血奋战,阻止敌人北上围剿长征的中央红军,并组建赣南边军政委和赤卫队,建立红色秘密通道,给北上的中央红军送粮食弹药。1935年罗屏汉受中央红军军委指示,回中央苏区五兴龙加强后方东江游击队力量,因敌众我寡宁死不屈壮烈牺牲。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