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辛欣政
加入时间:2018-12-08
诗人简介

辛欣政,2002年2月18日生于河南省焦作市。曾受中国鲁迅研究会,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语文报社的嘉奖。

粉丝
关注

愁絮

柳絮随波逐潮头,
江水无情自悠悠。
看客旁观多余憾,
惟有柳枝伴风愁。

七言——《离与归·乡》

 背井求师母送子,时光如梭风如矢。归乡不逾半百日,回忆幼时无限事。目睹旧物触生情,心境犹如雨转晴。乡音乡景洗耳目,回望青春少年路。乡愁萦萦上冲冠,离时苦来归时欢。        
       别时一步三回头,张口无声难抒愁。愁似十万八千丈,登上车儿回头望。车载吾身向前行,吾心仍在原地停。母看车儿渐行远,泪如泉涌挂满脸。独自欲平心中愁,下了眉头上心头。万草丛中一点红,离愁别绪情更浓。又见窗外柳弯腰,愁思直上干云霄。头晕目眩将欲睡,半昏半醒似酒醉。难舍之情心中满,闭目沉思至傍晚。眼见红日坠西山,腹内辗转心不安。月儿刚露尖尖角,寒光乱射雾缥缈。忽闻空中杜鹃啼,嘶鸣如将天地离。哀鸣令人心声悸,野花荒草皆哭泣。
       归乡与其大不同,如过磨难一重重。母行数里走相迎,四目相对泪莹莹。母携吾手至家门,仿佛形骸寻至魂。宝剑杀敌终归鞘,倦鸟长飞知回巢。烈日炎炎当空照,母子团聚实欢闹。登高远眺家乡景,自短及长吾之影。烈火烧至天际云,久之空中圆月轮。暖风轻徐拂之来,心境放浪出形骸。英姿飒爽情豪放,矫首观星心舒畅。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