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岭散章(七)

作者: 2018年11月17日19:39 浏览:16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七)

多少次,在大雁丢落的一两声短句里,我热切地,搜索。
八斗岭,一个沧桑的词汇。
落尽繁华,总有一处适合我的诗学地理。总有一处,让我牵肠挂肚,甚至是一丝愧疚。我不能给她加官封爵,也不能给她丝毫的荣光。甚至还不如母亲,以一株庄稼,一丛蒿草,或一缕炊烟,不离不弃,紧紧相拥。
这个季节,母亲说,她的手指经常会皴裂,开满口子。而我总是在这个时候,昂起头,望着南飞的雁影,让自己憔悴成一个疲惫的旅人。空空的行囊,满腹辛酸地,倚在客乡的一弯残月下,掰着指头,计算着我的归期。
我的八斗岭啊,最初的时候,你是我心灵版图上的一处空缺。当我的步履,漂泊了30年,才发觉,你绵延八百里的沟沟坎坎,像方言一样,已然融进我的血液里。
我多想自己,像一枚松针,落在母亲的身旁。多想让母亲,用她开满口子的手指,油灯下,一针一线,缝补我皴裂已久的乡愁……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