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湖

作者: 2018年11月08日15:12 浏览:58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赠友人

站台以自己为圆心,圈存住流浪的行人。
每一级台阶都在沉睡,与深渊作伴,把每一个陌生的脸庞照得
透明。水滩里的街道,在苦涩的喉结里被唤醒。熟悉的嗓音蔓延到发白的路灯下,
到街边小摊的桌角,到槐树滴落的雨水。柔软,让人睡得沉醉。

失衡的视线,越过结满青苔的车辙,被紧锁的铁门
遮蔽。流水的宴席,微醺的酒杯,节制的轻叹,直到车辆的尽头徘徊。
若隐若现的躁鸣将幻想的形状禁锢在手掌。呜咽的夏虫,从黑暗中凝望,
目光粘稠在暗的边缘,像是人类,穿透幻觉的墙。

似有似无的波纹,灌满长夜的空旷,在碎石间生根。
帷幕落下,隔断诉说与聆听,使每一次的对谈都捉摸不定,生出佝偻的影子。
回响在湖水侧面发生,不时摇摆的树桠,搅动着向内的念头。街牌远了,屋顶远了,
吵杂远了。宁静在平行线上延长,获得自己的质量。

每个转角都是沉默的寓言。屏息的瞬间,湖水与乌云的连接断裂了。
新生的光打破重合的梦境,稚嫩地生长在阴郁的裂缝中,窜进已经堕入枯旧的心脏。
啼啭着,迎接一个盛大的节日,浮现出未来时刻——
重新体验生活!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