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佛山)长诗奖榜单揭晓

作者:花语01   2018年10月30日 11:51      263    收藏
10月27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学艺术委员会指导,广东省佛山市作家协会、佛山市禅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联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长诗公益品鉴暨中国(佛山)长诗奖颁奖典礼在佛山图书馆隆重举行,李自国、杨廷成、缪克构、丘树宏、李孟伦、卢卫平、爱松、花语、老刀、张栓固、韩庆成等11位全国知名诗人斩获本届长诗奖。
  江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程维、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学艺术委员会副会长雁西、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温远辉、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张况等国内著名诗人、诗评家与广东省人大原常委韩英、佛山市文联主席杨凡周、佛山市禅城区委常委张红兵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27日下午,在佛山市新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内举办的颁奖典礼上,长诗品鉴朗诵会吸引了400多名读者、文学爱好者和市民群众前往聆听,广东知名朗诵艺术家赵大明、丹娜、杨乐、李建平等深情演绎了李自国的《认识曼德拉神山》、杨廷成的《可可西里之魂》、丘树宏的《中国梦·大交响》及李孟伦、卢卫平、花语、老刀等诗人的长诗作品共十多个片段,为读者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长诗品鉴饕餮盛宴,受到与会观众的欢迎,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据本届长诗奖终评委主任、江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诗人程维介绍,近几年来,佛山市长诗创作在国内颇受关注,本次长诗品鉴暨长诗奖颁奖是一次公益诗歌活动,也是佛山这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第三次以“长诗”的名义举办的一次重要诗歌活动,他说,中国长诗奖目前已逐渐成为文学界令人瞩目的诗歌活动品牌,目的是为了表彰我国长诗创作中取得较大成就的诗人,此前已有国内20多位名家获奖,此次评奖是经组委会专家组提名,由评委会评定的。
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著名诗人张况在颁奖会上与大家分享了本届长诗奖的评选心得,他盛赞了获奖诗人的作品,并介绍了我国长诗的创作概况和发展脉络,他说,目前我国官方文学评奖中尚未专门设立“长诗奖”,他认为中国长诗理应受到文学界的瞩目和广泛关注,因此,佛山市作家协会、佛山市禅城区委宣传部和禅城区文联主动出击,为中国长诗发展鼓呼,勇敢担负并推动长诗的品鉴和评奖大任。
本届长诗奖评委雁西、柏明文与获奖诗人代表李自国、杨廷成、李孟伦、卢卫平、花语、老刀等同与会的佛山当地诗人们一起探讨了我国长诗的艺术风格、艺术特色、社会意义、存在价值、所面临的挑战以及长诗为何能在广东和佛山形成影响的原因。
  据悉,前两届长诗奖颁给了吉狄马加、叶延滨、北岛、欧阳江河、陆健、杨克、洪烛、高旭旺、周占林等名家,形成较大反响。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诗刊》原主编、著名诗人叶延滨说,佛山市和禅城区宣传文化部门此举颇具远见和胆识,长诗公益品鉴与长诗奖的颁发,很好地填补了我国长诗奖项的空白,开了先河,值得褒扬与点赞。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谢有顺:母亲的酒事
  2. 胡弦:饮习酒如伴君子
  3.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张晓雪:在沉默中发酵的长歌
  6. 作为一种文体的“诗人散文”——谈谈“诗人散文”丛书
  7.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9. 超侠:酿山
  10. “春天送你一首诗”大型诗歌朗诵会在开封举办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