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遥望

作者: 2018年10月24日21:35 浏览:13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离开乡下的土地,双脚踏在城市的柏油马路,我知道,我似乎厌倦了一成不变的劳作。登上十八层的高楼,可以看得很远,我曾在这里眺望白云和星空。街道上奔跑的各色车子,呼啸而去,态度比铁还要冷漠!

惟有霓虹灯,整夜地眨魅惑的眼睛,告诉人们这里的繁华和喧嚣。我试着靠近,却又感到羞涩和迷茫;我丢弃了乡村的宁静,以及深夜里天籁般的虫鸣。季节晃动,光阴默默前行,城市和乡村用尽各自的不屑继续对峙。

高傲从前朝的历史中滑落,一根绷紧的弓弦,悬挂着文明鲜艳的旗帜,在风中招摇。走出那道厚厚的城门,纯朴的乡野,鸡鸣桑林,牛马肥壮,汉子们粗声粗气地打招呼。那条缓缓流动的大河,在城门外没有驻足,没有回首,此时,茁壮的庄稼正夹岸欢迎。

很久以前,我也曾和庄稼窃窃私语,靠的那么近,我的梦也变成了绿颜色。还有那个草编的小笼子里,一只蝈蝈叫声欢畅,引燃了遍地的红高粱……十八层的高楼渐渐闭上了眼睛,一个人乘电梯爬到楼顶,我没有去看星空,我把目光转向远远的乡村,禁不住泪流满面。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