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拉住流年

作者: 2018年10月23日07:53 浏览:1418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回首过去,我思绪纷飞,由于情绪的使然,我有时会百感交集,有时会黯然神伤,有时会欣喜若狂。每一次从清晨醒来,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更庆幸自己还好好的活着。人们总是在过去中诉说着未来,在未来中回忆着过去,昔日的美好与忧伤都已成过去,未来的得与失仍未可知。
那年,我怀着好奇、忐忑的心情走入社会参加了工作,当时还年少的我开始意识到:学生时代的生活从此结束了,踏上社会这一步起就说明我已经成年,要独立地去面对和接受社会环境所有的一切。时至今日的我,曾经心痛过,泪流过,但现在的我不会再有那种悲伤流泪的情绪,我知道这是自然的规律,心智的成熟是必然,年龄的增长,也是必须无从选择的接受。
某天偶然经过原单位门口,也就是昔日才参加工作时候所在的地方,多少往事一下子涌上心头,感慨万千,人生浮沉,世事难料。最近不知道为什么,经常会回想过去的一些事,那些曾经的感动,总是如此清晰的在心底萦绕着,或许是我的内心想留住些什么,也或许是某些东西只能在回忆里重温了。越来越清醒的认清自己的命运了,知道这辈子也不会有什么大任降于我,此时的自己,平静、安祥、淡然,饿有饭吃,冷有衣穿,睡有床躺,行有车乘,足矣。
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亲情或友情,都是弥足珍贵的,有时候会对某个人或某件事产生内疚感,内疚是源于一个人内心良知的发现。当人与人之间产生莫名的隔阂与矛盾时,心就会不再真实,感情也就会随着彼此之间的相互猜测而变得不再纯朴。
一个人情绪的好坏可以影响一切,然而,心态也是掌控一切事物最有力的武器,人的一生充满着无形的隐患,突发和偶然事件有时会让人防不胜防,始料不及。在这种情形下,要保持高度清醒的头脑,不能因为一时的冲动而毁了所有,对发生的事情要作出风险性的预判,也就是说,纠缠于某件事不顾全大局是不值得的。
我们要珍惜别人对自己的好,更要珍惜自己的所有。试想,连自己都不懂珍惜自己,又如何能懂得去珍惜别人呢?现实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维,创伤可以用时间慢慢愈合,在生命的轨迹里,必定要亲身经历多次的不如意,没有经历过失意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是不成熟的人生,有些不如意,看似偶然,实则是一种客观必然。过高的追求目标,过高的期望值,脱离客观实际的想象,必然会惨遭失败,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失败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我们改变不了必然的规律,可以改变心情,人啊!有时候,再高的学识智商,再大的雄心抱负,也有解不开的死结,所以,让自己有一份强大的心情去接受所有的一切才是最重要的,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想不开的人。
虽然我们每天都要在日子的隧道中穿梭着,但是我们不能总在过去与未来中徘徊,不能总是沉沦过去的得与失,担忧未来的成与败。一个人不可能每一步都走得那么完美,总会遇到一点伤痛,但只要你足够坚强、理智、不气馁,相信未来的路会很幸福,过去的岁月也依然美好。
转眼,我都已经工作二十多年了,有时候,一个人静静地躺在床上,怀念着过去,想象着以后的日子。时光静好,似水流年,我们正在老去,一次又一次的叹息,恰好诠释了人最本真的那份情感。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