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诗歌奖活动方案

作者:大赛组委会   2018年10月22日 13:22  中国诗歌网    2350    收藏

 

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诗歌奖活动方案

(中国长淮诗歌奖)

 

为了充分展示当前全球现代汉语诗歌的最好成绩,大力彰显当前全球现代汉语诗歌的最强实力,推动和引领全球现代汉语诗歌的持续深入探索,经研究我们决定举办,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诗歌奖(中国长淮诗歌奖)诗歌大赛。欢迎全球现代汉语诗人积极参赛。诗赛的评奖机构、人员和办法如下。

 

一、 奖项设置:  

特别奖:首届“金种子杯”《长淮诗典》杰出诗人奖1名;奖金10000元(或等价金种子酒)

1、 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杰出诗人奖3名:奖金各5000元(或等价金种子酒)

2、 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新锐诗人奖3名:奖金各3000元(或等价金种子酒)

3、 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优秀诗人奖3名:奖金各3000元(或等价金种子酒)

4、 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安徽诗歌奖”(专门奖励安徽籍诗人或外省诗人现在安徽工作、学习、生活一年以上的)10名:奖金各1000元(或等价金种子酒)

5、 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诗歌评论奖1名;奖金3000元(或等价金种子酒)

6、 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诗歌贡献奖1名;奖金3000元(或等价金种子酒)

 

二、 举办机构:

主办:安徽师范大学诗学研究中心     长淮诗社

承办: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诗人》编委会

 

三、 评奖机构:

组委会

顾问:杨四平(长淮诗社顾问、华夏文化促进会顾问、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博导)

主任:雪鹰(长淮诗社社长、《安徽诗人》主编)

曹磊(长淮诗社顾问、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成员:

李庭武 长淮诗社副社长、宣城市诗歌学会副会长

木叶  《安徽诗人》编委、《清明》杂志编辑

徐春芳 长淮诗社副社长、安徽诗歌学会副会长

汪抒    长淮诗社副社长、《抵达》诗刊主编

王运超  长淮诗社副社长、淮南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乔浩    长淮诗社副社长、《安徽诗人》编委

丁一    长淮诗社副社长、《安徽诗人》编委

刘腊华 长淮诗社副社长、《安徽诗人》编委

高登绪  长淮诗社副社长

张耀月 逍遥文艺沙龙会长

赵少刚 中诗在线安徽频道管理员

刘坤  长淮诗社副秘书长

秘书长:谢灵娟 《安徽诗人》编委

初评委员会:

主任:雪鹰   长淮诗社社长、《安徽诗人》主编

委员:

刘斌    长淮诗社副社长、淮南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

沙滩    长淮诗社顾问、《江苏诗歌地理》主编

江不离  长淮诗社副社长、《安徽诗人》编委

孙启放  诗人、《安徽诗人》编委

宇轩    诗人、《安徽诗人》编委

秘书长:杨启运  长淮诗社副社长、《安徽诗人》编委

终评委员会:

主任:杨四平   华夏文化促进会顾问、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博导

执行主任:方文竹  诗人、评论家、《安徽诗人》编委

委员:

李云     安徽省作协秘书长、《诗歌月刊》主编

韩庆成   中国诗歌流派网、《诗歌周刊》总编

育邦      诗人、《雨花》杂志副主编

南鸥      中诗在线总编、《汉语诗歌年鉴》主编

陆克寒   长淮诗社顾问、常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常州工学院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

马启代   中诗在线总编、《山东诗人》主编

秘书长:雪鹰

 

四、 评审方式:

1、 首届“金种子杯”《长淮诗典》杰出诗人奖,由组委会从本年度在《长淮诗典》公众号推出的一线诗人中,提出5名候选人,再由组委会票决。

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杰出诗人奖,由组委会、初评委20位诗人委员每人推荐一人入围。被推荐者必须是近两年内,在汉语诗歌文本、理念、创作方面,有非凡表现、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一线诗人。被推荐诗人要提交包括近年来的诗歌创作小结及诗学理念、写作追求等在内的,300字左右的个人小传;同时提交2017.11-2018.11一年间最新诗歌代表作3首(100行以内,仅此奖允许使用本年度发表过的作品),推荐人推荐语500字以内,资料齐全之后由组委会交终评委评定。

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诗歌评论奖,由组委会统计整理参赛作品,终评委根据参赛作品质量,一次性票决。

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诗歌贡献奖,由组委会成员每人推荐一名为中国诗歌、安徽诗歌做出突出贡献的诗人、企业家、社会人员入围,推荐者附被推荐人事迹材料,再由组委会票决产生。

2、 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新锐诗人奖、优秀诗人奖、安徽诗歌奖三项初评:由组委会整理参赛稿件,交初评委员会负责评审。初评委从来稿中初评出年度优秀诗人奖、年度新锐诗人奖、年度安徽诗歌奖三组作品各30首,提交终评委员会委员评审(2018年12月份完成)。

2、 终评:首先终评委以无记名方式进行盲评,百分制打分;再从每组初评出来的作品中选出总分前10名;最后,终评委进行“会评”, “背靠背”投票形式,当场评出三组奖项获奖者(2019年元月中旬完成)。

 

五、 参赛须知:

1、 所有参赛作品均不得触碰我国现阶段有关政治、民族和宗教政策的底线,在此前提下,所有参赛作品不受题材、主题、风格、地域(台港澳也包括在内)、国别(海外华文新诗也欢迎)、年龄、性别、名气、身份等因素限制;

2、 参赛稿件须为未在报刊上公开发表、入选纸质选本(本启事中特别注明的除外)的新诗(不包括散文诗、古体诗),每人限一首10-50行。

3、 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的原创作品,投稿者应保证对所投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所投作品不侵犯他人的著作权、名誉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凡因违背上述保证引起民事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4、 投稿方式:不接受纸质稿件,请使用我们提供的电子邮箱;请把参赛作品直接“粘贴”在邮箱里,不要使用附件;稿件请使用word文档,五号宋体字,标题加粗,单倍行距。在诗歌正文下面,必须注明真实姓名、笔名、20字个人简介、详细住址、邮编、电话号码(确保畅通)等,并标明“此诗属本人原创”这几个字!

在邮件的“主题”处,请填写 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诗歌大赛投稿ⅩⅩ奖 字样,如“新锐诗人奖”或“安徽诗歌奖”等等,要特别注明参赛奖项名称,不注明的不予统计。不可投两个及以上奖项,一个人只能投一个奖项。请不要用QQ邮箱投稿,不要用附件投稿,重复投稿和不按上述要求投稿,均视为无效稿。

5、 参赛作品电子稿件请投大赛唯一指定邮箱:ahsgj999@163.com

6、 征稿时间:2018年10月20日—2018年11月30日24时

 

六、 颁奖活动:

评奖结束后,将邀请获奖诗人参加颁奖仪式和诗会活动。具体颁奖的时间和地点,届时另行专函通知。

 

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诗歌奖诗歌大赛组委会

2018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zys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2.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5.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花朵,趁着雨季回到树上|东莞诗集
  8. 诗集《一蓑烟雨》受业内点赞 梁平:在写作中建设自我人格并重新体认家国与个体精神的宽广存在
  9.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