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乡愁·诗意周庄”全球华语诗歌大赛颁奖典礼在周庄成功举行

作者:James   2018年10月17日 12:04  中国诗歌网    1981    收藏

10月诗意周庄照片IMG_3531_副本

颁奖嘉宾与一等奖获得者牛庆国合影

10月诗意周庄照片IMG_3529_副本

颁奖嘉宾与二等奖获得者代表合影

10月诗意周庄照片IMG_3525_副本

颁奖嘉宾与三等奖获得者代表合影


金秋丹桂飘香,周庄诗意荡漾。由中国诗歌网、中国新诗研究所、中国诗学研究中心、《诗选刊》杂志社、《当代诗人》杂志社与昆山市文联、周庄镇政府共同主办,周庄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记住乡愁·诗意周庄”全球华语诗歌大赛颁奖典礼,10月13日在水乡周庄举行,92篇诗作分获一二三等及优秀奖。本次获奖作品,已结集正式出版,并在同一时间举行首发仪式。昆山市副市长李文到场致辞,《当代诗人》杂志社主编毕福堂致答谢词,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发表即兴讲话,畅谈文化与旅游的关系,他认为,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富有想象空间,而且现在只是一个开端。

出席颁奖典礼的昆山政文界嘉宾还有昆山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黄劲松,昆山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周骁,周庄镇镇长石颖,周庄镇党委副书记吴洁等,特邀远地而来的嘉宾还有中国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主任、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著名诗人叶延滨,西南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任、著名诗评家吕进,《中国诗歌》执行主编、著名诗人谢克强,《绿风》诗刊主编彭惊宇,《诗选刊》主编简明,著名诗人、诗评家阿古拉泰,著名诗人刘晓平、唐成茂等,以及社刊社中国诗歌网、《世界诗人》(混语版)杂志社、新华网、腾讯、今日头条、苏州电视台等各大专业、大众媒体记者代表。

颁奖典礼上,各大奖项一一揭晓。诗人牛庆国的诗作《周庄诗篇》与张家玮的诗作《蝴蝶绝句》共同斩获一等奖,青小衣、王文海、蔡明菊、黄劲松、蓉儿、张琳、马志宝、季风、李青萍、魏晓弘10位诗人的诗作获得二等奖,蒋志武、安娟英、王太文等30位诗人的诗作获颁三等奖,赵传昌、陈菲、黄晓华、马丽芬等50名诗人的作品分获优秀奖。著名诗评家吕进、蒋登科为一二等奖的十二件作品分别撰写了颁奖词,并当场宣读或由人代读。颁奖典礼上,对部分获奖作品进行了诵读表演,另外穿插了苏州评弹等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颁奖典礼后,与会嘉宾诗人畅游了周庄古镇和香村祁庄,品昆曲,赏灯会。周庄独特的人文景观让与会嘉宾诗兴盎然、流连忘返。

本次大奖赛自4月8日在社刊社中国诗歌网(http://www.zgshige.com)启动以来,受到国内外诗人、诗歌爱好者的广泛关注。至7月20日截稿,共收到全球范围内的15238名华语诗人、诗歌爱好者的38900多首投稿诗作。其中,既有80岁高龄的诗歌爱好者,也有初试牛刀的小学生。由此也见出,风光旖旎、文化底蕴丰厚的水乡周庄是全球华人都向往的标签式地域,是浓郁乡愁的投向之域,也寄托广大人民对更美好的物质与文化生活的憧憬。

责任编辑:王小苛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2.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3. 简渝浩:结缘赤水河,酿造习酒梦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车延高:酒香里酿出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自然、生活和传统:当下诗歌的基本面向
  8. 来年不再食言,给故乡的秋天一个交代 | 青铜诗选
  9. 薛梦园:习水河畔香四溢
  10.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