谒东北飞鹰高志航故居有怀

作者: 2018年10月13日21:20 浏览:10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佟江逶迤势汤汤,繁荣村在水一方。古榆荫浓长护佑,英气悠悠绕山乡。那年那月春抖擞,高家生子唤铭久。人有奇才胸有梦,赴法学成归十九。壮哉!不负使命责在肩,英雄自古出少年。更名志航表心志,誓将赤胆护云天。秀丽河山引豺兕,倭寇入侵狼烟起。勇驾战机破凶顽,战士从来不惜死。身怀绝技最嫖姚,千斤重担铁肩挑。枪林弹雨折敌翼,亲领飞鹰斗鸱鸮。击毁敌机数十架,“不可战胜”成虚话。空军战神非妄言,万里长空任叱咤。提起飞鹰敌胆寒,周口突袭逞凶残。可怜英雄喋血处,狂风怒号雨如磐。呜呼!男儿卫国敢死节,八十一年情愈烈①。毅魄未辞乡土思,瓦舍茅檐犹关切。花络绎,绿均匀,每怀景仰酹战神。故事深刻史册里,英魂信在蓝天巡。
注释:
①高志航(1907年5月14日—1937年11月21日)原名高铭久,出生于今通化县繁荣村。1937年在河南周口机场遇袭殉国,至今已有八十一年矣。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