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作家书画院举办金秋笔会

作者:桑山   2018年10月09日 16:50      364    收藏
【乌鲁木齐讯·桑山报道】   10月7日,阳光明媚,乌鲁木齐市塞外江南榭馆,古色古香的亭台别院,曲水回廊,柳巷掩映,墨香书馨。来自新疆作家书画院的赵光鸣、吴连增、夏冠洲、郁笛、王善国先生挥毫起兴,拉开了金秋笔会的序幕。

早在10月5日,飞晟文创郑晓晖女士盛情发出邀请,诚请新疆作家书画院的文人墨家到公司进行一次文化笔会,为推动飞晟文创第四届文化艺术节注入文化活力。

新疆作家书画院院长赵光鸣先生、常务副院长郁笛先生针对国庆大假实际情况,组织了部分家在乌鲁木齐的作家书画家,齐聚克拉玛依西路塞外江南榭馆,举行了这次金秋笔会。

夏冠洲先生很早就来到了榭馆,看见临水的一座琉璃铄金、飞檐走栋的榭馆,喜不自禁,不待休息就拿出了自己的笔墨和印石,就着早已准备好了的书法案几,铺开了宣纸,大笔一挥,一幅“禧粤居”浑然天成,大气而出。

不到12点,李新霞来了,吴连增先生与王善国先生来了,杨丽霞自己开车来了,赵光鸣先生与梅家胜先生来了,郁笛与海笑、张宇清来了,赖光辉来了。榭馆一时热闹了起来。问好声,欢笑声,在安静的榭馆激发起笔会的涟漪。

夏教授兴致不减,一连写了几幅作品,曰“惠风和畅”,曰“家和万事兴”,曰“沁园春·长沙”,曰“正直进取合作创新”。

吴连增先生虽然八十有二,精神矍铄,书意浓郁,性情挥墨书写了“志在高远”“德高行远”与“清平乐·六盘山”。

王善国先生亦行亦隶,一幅“沁园春·雪”长卷不多一会功夫跃然眼前。后应郑晓晖女士和殷明华先生恳请,善老用隶书分别书写了“居有福禧堪比南粤,心存大美再拓新疆”横幅与中堂大“寿”一幅。

郁笛先生一直都以老先生为先,待三老歇息之间,用一支大笔在一长卷上书写了隶书大墨“飞晟文创铸就辉煌”!

赵光鸣先生一直穿梭在两个案几前,与一同前来参加笔会的梅家胜先生以及海笑、杨丽霞、桑山、赖光辉、李新霞、张宇清,或用心赏书,或注目摄影,或点赞助兴,好不开心。

郑晓晖女士与她的飞晟文化创客公司的工作人员一直认真仔细地为笔会服务。每有作品大成,则邀请墨家一同摄影留念。摄影师殷明华先生一直忙不迭地拍特写,做采访,把每一个美好的瞬间一一留存下来。

书法笔会过后,郑晓晖女士邀请各位参加笔会的文化人参观了她的创客空间并品尝了绿色食品。

在午宴开始的时候,新疆作家书画院院长赵光鸣先生感言:“作家与企业家看起来不是一个频道的,但因为有了文化联系,有了书画联系,作家与企业家也就融合在一起了。”“看到古色古香的榭馆,还有一个湖,可以安放灵魂了!”

郁笛先生接着光老的话:“光老是我们作家书画院的灵魂。今天作家书画院的元老与秘书团队一行参加这次笔会活动非常成功!”

吴连增先生对于在飞晟文创开展金秋笔会很有感触:“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时代,国家提倡书法,把书法列入了教材。作家书画院顺应这个潮流,新疆作家书画院走在了最前头。在坐的为创业老兵。”“祝企业文化越来越好,给企业发展带来后劲力量。”“赠一幅德高行远,就是祝企业越来越好!”

夏冠洲先生说:“来这里感觉很有文化气息。大门古香古色,榭馆亭子虽小,但文化气息很浓。”“尤其是郑总喜欢文艺,洪总是书法内行。”“”非常荣幸在这里举办笔会,你们很有远见。”

王善国先生眯着眼睛说:“这个笔会办得好!我一听到这个信息昨晚从哈密赶了回来,到这地方一看,还有一颗大树。”“我与广东有不解之缘。广东人支援新疆,在哈密修了广东大道,修了粤秀公园,大家怀念广东人。”

秘书团队成员也分别抒发了自己的感言,尤其是杨丽霞教授的“三乐”感最能代表大家的感受。她说“一乐广东朋友来新疆创业,二乐作家书画院与企业亲密合作,三乐来到这个回家的环境。”

广东商会周会长、洪副会长与郑晓晖女士对新疆作家书画院能够在这个美好的时节到飞晟文创举办金秋笔会表示非常荣幸,也期待今后有更多的文化交流和互动。笔会中,郑晓晖女士为与会人员赠送了自己写作出版的两部散文集。


20181008于天山脚下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2.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5.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花朵,趁着雨季回到树上|东莞诗集
  8. 诗集《一蓑烟雨》受业内点赞 梁平:在写作中建设自我人格并重新体认家国与个体精神的宽广存在
  9.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