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城秋雨

作者: 2018年10月09日15:43 浏览:105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这里是洋芋帝国,苹果之乡,鹤舞之城,天麻之都,秋城江南-----鲁甸。
       九月,冷秋萧然一片,行走在晨雾笼罩的街道上,一股寒气掺杂着细雨、冷风、桂香飘扬拂面而来,紧密的小雨织成千丝万缕的雨帘,秋风狂扫桂香的花瓣,层层堆积的花瓣,湿漉漉的沾着水露,金黄的花瓣,显得更加清透艳丽,这晨雾,花瓣,秋叶,秋风,秋雨,描绘了秋城江南之韵。
       抬眼而望,雨滴拂在脸上,感到一阵彻骨的透凉,像一种失去的忧伤,迷离在天空中的晨雾里,寻食的白鸽在树底下忙碌,却被孤雁的留声,感到一阵惘然若失的惆怅。
       绵绵的秋雨,跌落的雨滴顿时溅起细小的雨花,欢快的舞蹈着,有一种江南烟雨烟雾的迷蒙,只是没有烟柳的小桥。四年前的八零三,就像医生做皮试一样,那短短的数秒,那是山河泣泪洒脱的悲壮,却创伤鲁甸四十多万人心灵,不!那是创作了十指连心五十六个兄弟姐妹。人们的呼吸,却在生命的七十二小时暂停,三年的恢复重建,五年小康生活的脱贫攻坚,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眼中有血丝,也知道有多少人聚少离多,有多少小孩高烧不退。那青瓦白墙,那错落有致深曲小巷,在烟雨中缠绵,凝结成桂花香般的芳香。
      冷傲的秋雨,涤荡心灵的尘土,洗尽地震的伤痛,没有了春的妩媚、夏的张扬,却有着冷傲菊开的芳香。


写于: 2018年10月7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