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潮·世纪钟声

作者: 2018年10月07日14:16 浏览:27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望海潮·世纪钟声 坛台者,可登高而兴赋颂也;钟声者,能警策以动心魂也。台接九地,叹民族之脉远;声震八方,知华夏之根深也。五千年世事,朝代更迭,唯有苍民苦痛;三万里河山,风云变幻,依然壮美雄浑也。故国虞舜,不变是文光灿烂;宗祖唐尧,追求是道路唯新也。海塞无边,盗寇曾经觊觎;桑田有数,吾侪未忘初心也。有中流砥柱,可遥思而旷放;逢盛世康庄,乃对景而长吟也。词曰:

千秋社稷,百年荣辱,悠悠世纪钟声。禹甸尧封,周文孔圣,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到元明,马踏廊庙土,血染王宫。帝祚飘摇,康乾盛世梦成空。
八方盗寇逞凶。有洋枪洋炮,魔怪横行。威海刀兵,香江割让,金瓯残破飘零。耀眼是旗红,一点星星火,万里航程。 遥望南湖绿浪,仰首有鲲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