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勤亮走进高校开展诗歌分享活动

作者:渔夫   2018年09月30日 13:04  广东作家网    443    收藏

9月27日晚,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7—115室座无虚席,汕头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郭勤亮应邀在此举行了诗歌创作分享会,与学生们交流了诗歌创作的心路历程。


1538272681720146.jpg


郭勤亮向近二百位学校的学生和广东散文诗学会部分成员以及广州的诗歌爱好者介绍了自己的诗歌创作情况:他是如何写诗的,一首好诗是怎样写成的。学生和嘉宾还现场朗诵了郭勤亮的获奖诗歌作品,特别是关于汕头练江整治和环境保护的诗歌,试图引起人们对故乡河流消失的怀念,唤醒人们加强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和重视,更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有着浓厚的文学土壤,多年来一直开展着各种各样的诗歌活动,已成功举办了第五届紫荆华农大型诗歌活动。诗歌团体“校园新诗力”更是活跃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活动伊始,杨乃良院长的悠远绵长的哨声和二胡表演,与肖华副书记现场的几曲高歌,让现场的气氛立马活跃起来,引领大家走进这场文艺盛宴。

郭勤亮曾是一名海军战士,他的诗有着浓浓的腥味和坚强的意志;他热爱故乡、热爱生活,他的诗就有了淡淡的乡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他有一颗博爱、善良的心,于是他的诗便有丰富的情感和浪漫的情怀,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学生们的欢迎。

分享会由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华主持,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蒋育燕、人文与法学学院院长杨乃良,广东省作家协会组联部调研员肖馥筠、广东散文诗学会会长陈惠琼、中国诗歌网编辑谢海衡等出席分享会。


1538272765582132.jpg


活动结束时,肖华书记对郭勤亮带来精彩的诗歌分享会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分享会为我们内心当中对诗歌的热爱的那颗火种增添了很多干柴,让这棵火种烧得更旺、温度更高。”有的同学说:“创作分享与朗诵诗歌相结合的方式不仅能让大家学习诗歌创作技巧,同时也让人享受了一场听觉盛宴。”希望此类活动能多多举办,给校园带来更多精彩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2.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5.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花朵,趁着雨季回到树上|东莞诗集
  8. 诗集《一蓑烟雨》受业内点赞 梁平:在写作中建设自我人格并重新体认家国与个体精神的宽广存在
  9.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