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作者: 2018年09月16日12:08 浏览:119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一
    今夜我一无所有,只拥有你;今夜我不属于任何人,只属于你,那个以梦为马的人。     
    你得不到我,我不知道自己是谁。我知道有一个人的诗是以梦为马,我要去陪伴那个孤独的以梦为马的诗人。     
    在深沉的黑夜的眼睛里,一束目光燃烧成一片黑暗的灰烬,我在灰烬中寻找,你沉默时的话语。     
    你在我心中吟唱,我在你怀里安眠。吹过的风,隐去的月,祭奠着我与你的过去,祭奠着以梦为马的传说。

    二
    那个以梦为马的人,在哪一个秋天等我?这个秋天,你是否会来与我相聚?  
    请带我离开吧,驾着你的梦之马,带上我,不要回头,朝着大海奔跑,那里有春天的花在等待我。
    那个以痛苦为幸福的人,你是怎样幸福着你的痛苦的?
    那个面朝大海的人,是否等到了春暖花开的那一天?春天的花朵却没有等到我,我已在前一天死去。
    风声雨声,都太过喧嚣,我在风雨里沉默,在人流里沉默。我只是累了,将睡去,请不要叫醒我。
    我要与以梦为马的人为伴,在梦中以梦为马,追逐那早已在去年断送的秋天,做一个潦倒的青年,在干枯的河床上,坐拥日月。
    天空的云已安静,夜里的雨已安静,一颗心脏没有再跳动。

    三
    夜间的流萤,追逐着时光的记忆,点亮了生命的星火。
    原地打转的石头,失去了轮回的命运。我在这里苟且偷生,你却为我日夜祈祷。
    一片死去的树叶,不懂黑夜与黎明。我只是一个卑微的生命,面对绿叶,甘愿俯首称臣。
    普渡众生的人欲渡我来生,普渡众生的人由谁摆渡?苦海里,摆渡的人,化为一滩污泥。
    天空永远是空的,没有日月星辰,没有云霞雾霭,我躺在大地上奉献自己,奉献给凋落的秋风。

    四
    你在三月里行走,而我却只能在九月等你。在你到达九月的那刻,我却要离去,断送整个秋天。
    天空沉默着,只是因为它看过太多的喧嚣之后,只有一无所有。
    最后一片月光,从我的指间流向水面,从水面流向黑夜,一具冰冷的尸体,做着一个冰凉的梦。
    岸边的等待已没有了结局,今后的波涛里,谁来摆渡?

    五
    找不到出口的过去,被禁锢在诗人的胸口,腐烂,发霉,生出一只孤独的兽,在灰黑的夜里狂奔。
    寻不到出口的兽,倒地,喘息,死去,腐烂,发霉……
    直到一位诗人拾起,放进胸口,生长出一只孤独的兽,那一匹梦之马。
    那个以梦为马的人,带走了我的悲伤,我微笑着死亡。
    如有来世,我要丢掉过去,丢掉影子,和一个互不相识的人厮守终生,或以梦为马。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