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刊》喜获2018年“中国最美期刊”称号!

作者:综合   2018年09月16日 12:19  中国诗歌网    2478    收藏

微信图片_20180916120524


感谢读者朋友们点赞投票!《诗刊》成功入选2018年度“中国最美期刊”!

每年一度的“中国最美期刊”遴选,由中国期刊协会主办,是针对几百种初评入围的期刊,选出装帧精美、版式新颖、格调高雅的优秀期刊,以飨广大读者。“中国最美期刊”遴选活动定位于期刊视觉艺术设计,以期刊设计的整体艺术效果和制作工艺与技术的完美统一为标准,通过网络公众投票和专家遴选相结合,遴选出印刷精美环保、艺术格调高雅、艺术形式新颖的优秀期刊,并授予年度“中国最美期刊”的称号。


关于诗刊 


《诗刊》是中国作家协会主管,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诗刊》社编辑出版的全国唯一的中央级诗歌刊物,是荣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评定的"国家期刊奖"的优秀品牌期刊。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连续评为“全国百种重点社科期刊”,2001年底又被评为“中国期刊方阵”的“双奖期刊”。1957年 1月创刊于北京。“文化大革命期间停刊,1975年9月19日经毛泽东主席批示"同意"复刊。


微信图片_20180816113103


毛主席也曾在这里发表作品,并亲笔题写刊名。陪伴中国诗歌成长,网罗天下好诗,一路走来就是一部3D版的中国诗歌史。臧克家、艾青、徐迟、柯岩、邵燕祥、刘湛秋,都曾在这里辛勤耕耘。舒婷、北岛、顾城、西川、欧阳江河,他们的诗歌生涯都从这里云程发轫。33届“青春诗会”,诗坛黄埔军校,青年诗人的太学、国子监。在诗国高潮的1980年代,这里曾是无数文学青年仰望星空时,心驰神往的圣地。进入信息时代,诗刊社微信公众平台,又成40万人的网上精神家园。


封面设计


近年来,《诗刊》封面更趋简洁素雅,大面积留白,总共只有十二个字,既突出了毛主席亲笔手书的“诗刊”二字,又符合中国传统文化含蓄蕴藉的审美范式。内文排版疏密有致,栏头设计虚实相生,黑白插画清新淡雅,饶有名士风范。


微信图片_20180816113054

微信图片_20180816113057

微信图片_20180816113100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3. 探索“诗歌美育与思政教育”新模式: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4.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6.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20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田野诗班现象”引起广泛关注
  9. 诗人吕煊想带着你游乡村——《乡村新物语》诗集分享会在西溪湿地举行
  10. 春天的隐喻与诗歌的情感——评《春天送你一首诗》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