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40|印迹——梁晓明诗歌专场朗诵会成功举办

作者:欣闻   2018年08月27日 11:27  中国诗歌网    1377    收藏

全体演职人员与诗人合影

全体演职人员与诗人合影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见证40——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网络展播活动,以亲历者的姿态描摹国家和个人走过的40年光辉岁月。在这波澜壮阔的四十年里,浙江大地上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诗人,他们以凝练的语言记录了属于这个时代的诗句。

为了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辉煌成就,弘扬浙江优秀的诗歌文化,8月25日下午,“印迹——梁晓明诗歌专场朗诵会”在尚城1157·利星名品广场举行。活动由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杭州米络星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利星百货集团共同主办,华语之声传媒、白马湖诗社承办,黄亚洲诗歌发展基金会、上城区海峡两岸校园广播文化交流促进会协办,并通过KK直播·华语之声频道进行现场直播。


杭州文广集团高级记者、原总编室主任张建民与诗人梁晓明对话

杭州文广集团高级记者、原总编室主任张建民与诗人梁晓明对话


活动当天,著名诗人、影视剧作家、白马湖诗社名誉社长黄亚洲为朗诵会送上视频祝福。中国作家协会中国诗歌网事业发展部总监、著名诗人祝雪侠,尚城1157·利星店总经理曾蕾,著名诗人梁晓明,华语之声传媒总经理李浙鲁,黄亚洲诗歌发展基金会办公室负责人钱旭群,《人民交通》杂志社副社长、诗人吕煊,浙江电视台教科频道主任徐少杰,浙江文艺出版社资深编辑刘滢,浙江省作协创研室主任、著名作家苏沧桑,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涂国文,帕瓦龙,石人,空空及著名作家周珺,杭州文广集团高级记者、原总编室主任张建民,白马湖诗社副社长,诗人徐杭生,白马湖诗社副社长、朗诵团团长严瑛,白马湖诗社副社长张海平、陈谊、邹宴,浙江知青诗友会会长李龙江等嘉宾到场祝贺。


白马湖诗社朗诵团成员吴旻、张婧、岑琳琳、孙佳妮女声合诵作品《读书》

白马湖诗社朗诵团成员吴旻、张婧、岑琳琳、孙佳妮女声合诵作品《读书》


浙江省朗诵协会会长刘忠虎,杭州电视台著名主播徐涛,浙江省朗诵协会理事天明也到场祝贺并登台演绎。

尽管下着大雨,并没挡住前来观赏的市民对诗歌的热爱,现场几百个席位基本坐满,从湖州,浦江等地冒雨赶来的观众也不少。


朗诵会节目主持人诗琨

朗诵会节目主持人诗琨


下午二点三十分,朗诵会在杭州电视台著名主播诗琨主持下如期开始。

朗诵会以诗人的青年时代、中年时代、展望老年为主题脉络,分成“上下求索”、“倔强的风铃”、“天高云淡”三个篇章,展现了诗人对个体人生的探索过程。因刘忠虎、阿通伯、严瑛、天明等朗诵家的加入,以及来自白马湖诗社朗诵团的朗诵精英们组成了强大的朗诵团队,对梁晓明经典诗歌作品进行深情演绎,奉献了一场诗歌朗诵盛宴。

白马湖诗社朗诵团成员蒋东方、侯希玲带来的女声对诵《歌唱》,为朗诵会拉开了序幕,一首首诗歌通过朗诵的形式,跟随诗人的诗情,描述了年轻时期的爱情、学习生活。天明朗诵的诗人梁晓明作品《玻璃》,深情而激昂,表现了不一样朗诵风格。

第二篇章,原本激情澎湃的朗诵逐渐变得稳健而沉静,朗诵家跟着诗歌进入了诗人的中年时代。著名朗诵家刘忠虎、严瑛、阿通伯先后为大家带来诗朗诵《漫游》、《为中秋而做的朗诵诗》与《小人之歌》,名家朗诵的艺术表现力,将朗诵会气氛推向高潮,全场掌声雷鸣。

进入最后一个篇章“天高云淡”,白马湖诗社朗诵团开拓创新,将诗人的《朗诵诗:小民一个》、《林中读书的少女》、《重阳》、《以后》共四首诗串联成情景诗朗诵,给台下观众带去绝佳的视听大餐。朗诵会最后通过情景诗朗诵完美落幕。

“高潮迭起、匠心独具、精彩纷呈、回味无穷、惊喜连连、出人意料、完美无暇,最高明处是把先锋诗歌演绎得妇孺皆知。”高级记者张建民对朗诵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整场朗诵会,观众被有声的诗歌朗诵以及创新的情景朗诵感染,充分感受到了诗歌经过朗诵的二次创作所带来的魅力。


诗人现场签售《印迹》诗集

诗人梁晓明现场签售《印迹》诗集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2.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5.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花朵,趁着雨季回到树上|东莞诗集
  8. 诗集《一蓑烟雨》受业内点赞 梁平:在写作中建设自我人格并重新体认家国与个体精神的宽广存在
  9.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