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

作者: 2018年08月21日15:16 浏览:15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2018年,七夕。
 还是很小的时候,记不清是哪一年,初次听乡下老人讲牛郎织女的故事。憨厚的牛郎,借助老牛化身的飞船,挑上一双永远长不大的儿女,攀上喜鹊连成的桥,每年在七夕之夜见上一面。若是在黄瓜架下泼上水,静静地守着,还可以听到牛郎与织女的情话。那时不知啥是爱情,不懂何为姻缘,只是觉得那王母娘娘凶残,这牛氏一家可怜,却从没在黄瓜架下听过动静。
       很多年过去了,古老的故事依依稀记得,只是现在的七夕已不再是那个初知的七夕。少有人为之伤感,少有人为之动容,女儿节,乞巧节,浓缩成东方的情人节。街头上鲜花促销,商场里接吻大赛,由商家鼓噪的浪漫,淡化了传说中的凄美,亲情,忠贞,恒久,不知又有几人用心呵护。在搭建出的浪漫里,假的猎艳的牛郎与谁做起了情人,又有几个自命不凡的仙女盘算着抓个豪车大房的男人。
      天外正下着雨,很期待夜里能晴,好想看看七夕夜里那对神仙眷侣,尽管那只是个传说。牛郎星与织女星遥相对望,儿女绕于身前,又该是怎样的触动。如若牛郎织女真能再回到凡间,这相望相守的平淡,一定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