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欧阳江河:《凤凰》诗歌朗诵会

作者: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   2018年08月20日 10:12  中国诗歌网    324    收藏

“思想与方法”系列

欧阳江河:《凤凰》诗歌朗诵会

2018.8.26(周日)

19:30-21:00

UCCA报告厅

中文


票务信息

*活动免费,因座位有限,需提前预约,额满即止;

*若您在预约后无法参加活动,请于活动开始24小时前致电(010)5780 0200告知取消;三次爽约则会被记录于档案中,影响今后的预约,敬请理解。


购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凤凰》是艺术家徐冰回到中国现场之后创作的第一件作品。这两只巨大的凤凰,制作材料取自中国城市建设过程中的各种建筑废料。这件气势恢宏的作品也激发了诗人欧阳江河的长诗《凤凰》的创作。全诗共19节,在徐冰作品《凤凰》的形象基础上,欧阳江河营造了诗歌与作品之间的一种独特对话关系,同时也以雄健的文风回应着当代生活的现场。8月26日,UCCA邀请著名诗人欧阳江河、UCCA馆长田霏宇展开《凤凰》的朗诵会及相关对谈活动,欢迎大家亲临现场,体验《凤凰》长诗及作品的魅力。


特别说明

*开场前30分钟于UCCA前台领取活动门票;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请勿迟到;

*场地准入人数有限,一人领取一张票,先到先得;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购票。


关于嘉宾

欧阳江河:原名江河,1956生于四川省泸州市,著名朦胧派诗人。1979年开始发表诗歌作品,1983年至1984年间,他创作了长诗《悬棺》。其代表作有《玻璃工厂》《计划经济时代的爱情》《傍晚穿过广场》《最后的幻象》《椅中人的倾听与交谈》《咖啡馆》《雪》等。著有诗集《透过词语的玻璃》《谁去谁留》《事物的眼泪》、评论集《站在虚构这边》,其写作理念对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中国诗坛有较大的影响。


田霏宇:现任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馆长兼CEO。自其2011年出任馆长以来,UCCA在他的带领下从私人美术馆成功转型为中国最重要的独立当代艺术机构,享有广泛的国际声誉。2017年UCCA重组后,他组建了以中国投资者为主的董事会。田霏宇在任期间,以其前沿性的艺术项目和运营模式广受关注,他策划了超过100场展览和丰富多元的公共项目,每年向近百万观众介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艺术家及艺术新秀。

加入UCCA之前,田霏宇创刊了由现代传播集团出版、国际发行的双语艺术杂志《艺术界》,并担任编辑总监。他是国际知名艺术杂志《Artforum》的特约编辑,并曾任Artforum中文网的创始主编。田霏宇与孟璐、侯瀚如联合策划了2017年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的大展“1989年后的艺术与中国:世界剧场”。该展览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及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当代艺术展,目前正在毕尔巴鄂古根海姆美术馆展出,并将于今年11月巡展至旧金山现代美术馆。田霏宇在2016年被世界经济论坛提名为全球青年领袖,2017年被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选为“公共知识分子”项目的成员。田霏宇自2001年移居北京,获有杜克大学的文学学士学位以及哈佛大学的东亚研究硕士学位,目前正在牛津大学攻读艺术史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