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浪漫海岸国际诗歌周将于9月9日开幕

作者:欣闻   2018年08月17日 10:08  中国诗歌网    685    收藏

微信图片_20180817100043


2018年8月16日,令人瞩目的南海(广东茂名)开渔节在茂名市滨海新区博贺镇盛大举行,作为系列活动之一,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意之旅也拉开序幕——首届浪漫海岸国际诗歌周宣布将于9月9日正式启动。

首届2018中国茂名·浪漫海岸国际诗歌周,是由广东茂名滨海新区管委会、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全国诗歌报刊网络联盟联合主办,由广东万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共同承办的,以“爱情”主题的国际诗歌周系列活动。据悉,这也是全球唯一以“爱情”为主题的世界性诗歌交流活动。

万旅集团董事长何志强表示,浪漫海岸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历史资源,为发挥资源优势,广东省万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确定共同长期举办“浪漫海岸国际诗歌周”,以诗歌的艺术形式赋予浪漫海岸独特的爱情文化内涵,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展示茂名滨海新区新形象。


微信图片_20180817100046


浪漫海岸是广东万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旅游度假区,位于亚洲、中国、广东省、茂名市、滨海新区、博贺镇,是拥有5.3公里私属海岸线的滨海旅游度假区,依山傍海,拥有俊山、奇石、椰林、银滩、海湾、礁岛、渔港等得天独厚的自然及人文资源,是以“浪漫”为主题,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海上娱乐、商务会议、婚礼庆典、拓展训练、美食购物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是南中国最大的生态海岸。

中国诗歌万里行是一项大型的诗歌文化传播项目,自2004年启动以来,走进中国27个省、70多个地区、一百多站,并于2013年开始实施走进“一带一路”100个国家的计划,已走进英国、南非、津巴布韦、斐济、法国、罗马尼亚、越南等国家,以真善美为宗旨,增进中国诗人与世界各国诗人的友谊。经过14年的行走,中国诗歌万里行已经成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诗歌活动品牌。


微信图片_20180817100049


何志强董事长说,万旅集团与中国诗歌万里行达成战略合作将每年举办一届,通过邀请世界各国诗人走进浪漫海岸,举办“世界爱情诗大赛”、“同一首诗吟咏茂名”创作采风、“诗书画家献爱心”笔会、“世界诗人为你诵读”、“浪漫海岸与旅游的新发现国际论坛”、“从浪漫海岸看世界”诗意摄影展、诗歌万里行主题采风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用持续十年左右的时间,使浪漫海岸国际度假区成为世界性的“LOVE”代名词,成为吸引世界人流的旅游度假、采风创作、婚庆蜜月的文化坐标,美丽的浪漫海岸度假区已张开胸怀,欢迎世界各地的客人来到这片纯美的海岸,在这里汲取诗的灵感,期待着浪漫家园与世界人民的友谊,共同拥有一段浪漫温馨的爱与诗意记忆。

据著名诗人、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秘书长祁人介绍,首届浪漫海岸国际诗歌周将于9月9日—14日举行,已邀请英国诗人HUGHES PETER、美国诗人Simon J. Ortiz、罗马尼亚诗人RICHARD BURNS、墨西哥女诗人LOPEZ DE PAZ NATALIA、越南诗人曾广健、印度诗人Alok Ganguly、西班牙女诗人Teresa Gómez、多米尼加诗人马利诺·贝里戈特、古巴诗人亚塞夫·阿南达·卡尔德隆等十余位外国诗人,以及晓雪、叶延滨、杨克、梁平、简明、胡弦、姚风、緑蒂等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共六十余位著名诗人出席活动,将在美丽的浪漫海岸度假区开启一场爱与诗歌的浪漫之旅。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