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作者:韩家水   2018年07月31日 16:24  新华网    647    收藏
《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2018年7月28日,《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在北京798艺术区合空间隆重举行。

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师友同窗,多个重量级的中欧社团、组织、协会和文学界诗歌界艺术界的著名诗人、作家、艺术家、音乐人,以及众多企业家、文学爱好者,户外运动爱好者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了此次新书发布会。


《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周华军老师与邢波共同为新书揭幕


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有中欧北京校区校友关系事务部周华军老师,中欧AMP俱乐部会长、东软集团副总裁,北极点马拉松连续奔跑距离个人记录保持者邢波,中欧营销学会会长,著名品牌公关策划顾问张桂森,中欧登山徒步同学会副会长,巴龙机电科技公司董事长周和平,中欧校友会北京分会会长,中国工艺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红,中欧羽毛球协会华北分会会长张芳,中欧AMP北京俱乐部会长张剑;浮云艺术机构创始合伙人CEO方明,友帮APP创始人、董事长关铁锤,优车库创始人沈天诗,掌中医创始人韩志毅等。


《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新华小记者现场采访北极自驾亲历者


来自中欧的重量级协会和组织有:中欧EMBA 13级金三队,合空间,中欧营销学会,中欧湖北校友会,中欧北京校友会,中欧AMP北京俱乐部,中欧校友户外运动协会,中欧登山徒步同学会,和中欧EMBA E13BJ3班, E13BJ4班,E13SH5班,E13SZ2班。


《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新华小记者现场采访北极自驾亲历者


来自文学艺术界、诗歌界的特邀嘉宾有:中国当代艺术家和代表性诗人俞心樵,中国书画春晚发起人、人人文学总编王博生,屈原后裔、著名诗人辞赋家,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总导演屈金星,著名作家张庆和,著名艺术家周洲舟,读库副总编辑杨芳州,以及诗人阿B、曾金胜、盛万山、何孟梅、秀雅诗社的代表等。


《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发布会主持人沈天诗、刘雅阁


新书发布会由优车库创始人沈天诗和本书主要作者刘雅阁共同主持。首先,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周华军老师致词。随后,由周华军、邢波为新书揭幕,在北极自驾亲历者访谈环节,领队王更和曾瑞丽、张庆升、葛英姿、纪晓春、杨巧芸、刘雅阁,以及一起去北极的“孩子们”纪行、王梓燊、王梓霈、王子妤、张行易,畅谈了北极自驾之路的种种历险和收获。 随后,刘雅阁朗诵了书中收录的、由她本人创作的《北极组诗》,诗歌与朗诵均赢得在场观众由衷的一致赞叹。


《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北极自驾亲历者、诗人刘雅阁朗诵诗作《北极组诗》


在嘉宾访谈环节,邢波、张红、王博生、屈金星、关铁锤、沈天诗、韩志毅、周和平,张芳等特邀嘉宾登台畅所欲言,谈了他们对此次北极自驾之行的感想和对新书出版的祝福。其间,王博生代表中国书画春晚向刘雅阁赠送了书法作品,屈金星代表中国诗歌春晚向刘雅阁赠送了著名书法家柳国庆的书法代表作。 最后,举行了“先读为快”环节和签名售书环节。


《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特邀嘉宾:邢波、张红


来798合空间参加新书发布会者众多,很多是从全国各地特别赶来,远远超过了预期人数的上限,发布会人气爆棚,气氛异常热烈。摆放新书的台面被慕名而来的读者层层围观。


《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王博生代表中国书画春晚赠送书法作品


不能亲临现场,祝新书发布会圆满成功的有:前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诗人黄亚洲;美国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会长北奥;著名诗歌评论家,北师大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汉语诗歌协会秘书长谭五昌;著名诗人学者、翻译家,世界诗人大会常务副秘书长北塔;合空间主要发起人,e袋洗董事长张荣耀;中欧湖北校友会会长、京山轻机董事长李健。作家网总编赵智(冰峰)。新加坡著名诗人舒然,著名军旅作家、诗人康桥,著名音乐人张浅潜。

另有多位文学诗歌界的人士自发创作了祝贺《自驾万里征北极》出版,祝贺发布会成功的诗歌,这些诗歌和贺电组成了新书发布会现场的一面“诗歌墙”,作为诗歌文本集中展示,是本次新书发布会的一个亮点。


《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屈金星代表中国诗歌春晚赠送书法作品


《自驾万里征北极》集游记散文与诗歌于一体,详尽记述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同学和家人,最小的只有三岁半,在隆冬季节,自驾车从加拿大温哥华出发,横穿北美大陆到达北极腹地。这是他们第一次远征冰雪路、山路、夜路,第一次在冰封的大河和大洋上开车,第一次经历零下50摄氏度的低温……在历经了种种磨难和艰险后,他们到达北极,见到了绝美的极光,进行了冰核丘探险,尝试了狗拉雪橇,并和当地土著因纽特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到达了地球大陆的最北端,站在了冰封的北冰洋上……被北极腹地伊努维克政府授予《北极探险证书》。


《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特邀嘉宾周和平、张剑、王安娜畅谈感受


中国作协前副主席,著名作家、诗人黄亚洲为《自驾万里征北极》题写书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前院长朱晓明教授,中欧EMBA课程主任陈杰平教授,著名诗人学者翻译家,世界诗人大会常务副秘书长北塔与屈原后裔,著名诗人、辞赋家屈金星先生分别为《自驾万里征北极》作序。


《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特邀嘉宾沈天诗、韩志毅、关铁锤与主持人、北极自驾亲历者、诗人刘雅阁互动畅谈感受


本书的主要作者刘雅阁,她是诗人、作家,2017中国诗歌形象大使;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理事;2018中国诗歌春晚新闻中心主任、媒体总监;人人文学网主编,微诗刊主编。曾自驾车旅行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先读为快”的前五名读者被授予红丝带


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日报、中国网、新华小记者、中国青年网、优酷、爱奇艺、腾讯、搜狐、人人文学网、中华文化财富网、作家网、南风窗、中国诗歌在线,中国散文网等主流媒体出席发布会。


《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读者代表快用科技创始人郑长水讲话

《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友情支持代表环球悦时空创始人郑长江讲话


发布会的友情支持者有798合空间,快用科技,环球悦时空,木木爸,金北方移民,静雅思听等。

《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隆重热烈,圆满成功。


《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部分到访嘉宾们留影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