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周庄,柔润江南

作者: 2018年07月20日09:54 浏览:37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一,    旷古之美,东方的威尼斯

中国的水乡之大成,悦耳的融柔悠扬芬芳的抒情
唐诗醉迷李白的月色,宋词昂扬东坡的大江
流水如诗演绎油菜的绽放岁月沧桑的过往,烟雨中朦胧着善利万物而不争的智慧之梦,从吴侬软语中流出异彩纷呈的水乡之美……
江南美女温柔清纯,绿绿的梦,汹涌的,那柔情飘逸的躁动,去阅读那些静美的流淌,宁静,秀美,和谐,惬意月色正好的风韵……
双孔桥上的流光溢彩,黑发,白发,金发,飘飘洒洒
如长龙一样的飞转流动,端庄秀丽浓淡相宜的水墨丹青,娉婷袅袅灵动,风靡世界的繁华……
皓腕雪靘皎似月华,柔柔月色里和一片宁静的魅力之美
迷楼的温情丰富的内涵,惬意,无虑,放空,逍遥,优雅,花鲈之思的畅意……

二,江南仙境

虽没有五岳的巍峨,也没有江河的磅礴
旖旎的气息,新美诗之大地,灿烂的诗意弥漫天际
青山醉过晋朝大诗家张翰:“三千里兮忘家归”
绿水迷过唐朝大诗仙李白:“且乐生前一杯酒,何须千载身后名”
雪颈皓腕晚唐诗神韦庄;“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
春之放歌,夏之诗梦,秋之丹韵,冬之雪梅魂,浪漫一年四季
雕梁画栋诗画中,异采缤纷南国风……
唐风泼笔,宋韵豪墨,醉诗家绿水,迷画人青山

三,人间天堂

有菜金浪放飞梦蝶的遐想
小桥流水荡漾乡愁之上的月光
蜿蜒流转,湖光山色,桃李花中,紫藤树下……
柳枝婀娜,花之芬芳,相思梦醉真黄梁,泪千行
渔舟唱晚,中华的故乡……
麦浪与菜花齐飞,春水和蓝天同涌
啊!周庄魅力,我壮美的中华,无限的江山……
柔柔细雨悱恻缠绵,情侣的浪漫
迷楼轻风拂细柳,飘逸迷人,无边涟漪,动展画卷,
轻轻浅浅,一行行美诗,流水悠悠,沿着周庄的遐想放飞……
万物的生机,春华的旖旎,姹紫嫣红,渲染着灵动之美!
婉约江南,优美的歌舞,激情四溢,汹涌澎湃着江南人文诗情画意!
千载过往的厚重步履铿锵的勃蓬
若飞若扬,人文历史的睿智,经世致用经典之铭!
绿水青山的盛世小康!
金山银山的国际周庄!

张振龙,笔名墨愚,(moyu),作品曾发于《诗刊》《星星》。《中国商报》。论文(从蓄水池谈起)载于《徐州商报》《吉林省供销合作商报《辽源日报》《关东周末》《关东文学》《北方作家》《侨乡文学》《散文诗》《岁月》《感悟》《新国风》《田园报》等报刊杂志,出版个人专集六部,1994年作品《春之歌》获《诗刊社》与《关东文学》联合举办的全国短诗抒情诗大赛二等奖,1994年作品《从关东大地走出的将军------解方》,连载于关东周末。作品《五千年之天歌》获“中国第二届孔子青年文学节”,二等奖。2009年作品《十月》获国庆六十周年民刊征文《放歌中华》一书,海内外一等奖。2004年参加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北京之夏”诗人笔会,系中国文学艺术家协会会员。2016年三月加入中国诗歌网。
电话18643715897地址;136305吉林省东丰县小四平镇将军路901号,QQ2505070592@qq.com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