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案

作者: 2018年07月19日07:09 浏览:18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时维仲秋,会王加浩、钱先艳、陈嘉妮、张雨生、谢智、冷鑫、曾淑华、谢诗瑶、郭浅诸贤于宝庆,情交一饮,今天各一涯,海各一角,临江感发,思念甚矣。
盛夏初逢学院路,遇加浩,梅子处。樱花先艳与谁度?始念嘉妮,与之同诉。雨生门前树。
采芹宫中谢智住,杏林亭前冷鑫目。人海寻淑华灯户。一谢诗谣,浅诺归期。定抬花轿渡。
注释:
[加浩]人名,王加浩 [梅子]地名,梅子井 [嘉妮]陈嘉妮 [雨生门前树]雨水落在家门前的树上 [采芹]地名,指学校宿舍采芹公寓 [杏林]地名,指学校宿舍杏林公寓 [冷鑫目],冷鑫,人名;目,眼睛,看见。看见冷鑫 [寻淑华灯户]寻找拥有华丽花灯的那户人家的女孩 [一]首先 [诗谣]赋诗唱歌 [浅诺]轻轻地许诺,没有底气 [渡]回家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