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撑一条乌篷船,划向江南

作者: 2018年07月12日11:35 浏览:17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一场夏雨,将我摇曳的乌篷隐入山明水秀的江南水乡。绿绿的山峦、蓝蓝的湖水、淡淡的清香,还有水雾一色的水花,伴我在这万籁俱静的夏之夜。我的小舟随欸乃橹声阵阵韵曲,向你临近一一我的江南,我的你。




你放飞的夜莺,停落在我相思的肩头,月上东山的氤氲往事,拍打着沿途的花影层叠,桃杏的夜影花墙,将一份轻灵而灵清的水路,铺设一条如约的水道,驶向你久违的水岸。石板桥,在乌篷木桨声消失的尽头,吹起洞箫;梨花飞落的浅白,弹拨琵琶;鹅黄草色的幽梦,跳跃着个个小音符,那阵久封的神经如灌铅的大幕,开始欲坠,坠入你的河,坠入你的爱,坠入你的宁静与云烟。




看到了,看到你正从雨巷口向我招手,你的怀想在黛瓦的马头墙张望我的归途,如荷的裙,散发出丁香般醉人的香风,在我的乌篷船头萦绕。一片片,一丛丛,一簇簇,软而绵,漉且泱,如霞如霓,琼浆似的涌遍我的全身。看到了,看到了你轩窗口的灯光,忽闪忽闪,你来时的影子,正翻看此年我丢下的日记,悄悄然把惹人的烟雨水帘,笼罩于思绪飘飞的扉页,上面,是我的箴言,也有你许下的承诺,一纸江南,画卷依旧,朦胧依然。




摇曳着经年你乘坐的乌篷,我与你的使者夜莺交谈,它吐出一股幽幽的淡香,那是你独倚窗前静赏我划过的桨的雨绵,也是你的城一望无垠的风卷。 啊!七月的江南,你湿润了小桥,羞涩了一把雨伞,任旧日的尘封记忆,被轰轰烈烈的雨淹没,然,我仍在荒芜的晨垣中,荡起乌篷船,向你划去。因为,七月的阳光,是如此的灿烂,七月的云,是如此的斑澜,七月的山峦,是如此的繁荗,七月的激情,是如此的火热,七月的你,是如此的让我留恋。




江南,你离我不近,亦不远,一切冰冷,都被我灼热的目光融化,我摇向你的乌篷船,已抵达到你悠然沁鼻的港湾。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