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退再退(两章)

作者: 2018年07月12日09:34 浏览:14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我一退再退,退到黄昏的降临,退到日子的边沿;
旷远的银河,星光闪耀,那么明亮,那么纯净,让我感觉羞愧;
我沾染了太多的灰尘,血管里淤积的污垢坚硬无比,没有办法刮骨疗伤。

昨天和以往,被风吹走,被季节流失,冬天的最后一场雪试图挽留;
我却看见路边的雪人,在阳光下泪流满面,它不想忍气吞声,让路人指指点点;
在一片肮脏的流言里,孩子们相继离开,欢呼着,走向另一处洁白的雪地。

看着孩子们远去的身影,我渐渐感到一丝安慰,他们应该拥有自己的世界;
我曾经想送给他们一些什么,比如花朵,比如温暖,比如方向;
而现在,所有的一切不再重要,对孩子们而言,转身离开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像现在这样,退到夜的深处,让黑暗一层一层将我掩埋;
时间带走的,和我将要带走的没有什么区别,星光已经向我示意;
黎明醒来,你不会再看见我,安静里,我的呼吸平稳,脸上露着笑意。



我的孩子,在你婴儿的时期,我整天把你放在怀里,怜惜地望你;
你的大眼睛笑着,小手胡乱地抓着,俨然是你最信赖的世界;
当你累了的时候,你会酣酣地睡去,如一叶小舟漂浮在平静的大海里。

渐渐的,你学会呀呀而语,固执的小脸蛋,挂满好奇的神态;
为了不让你再次问起自己的来路,我用双手做你的秋千,或者伏下身子,让你当马骑;
你还小,花朵下常常隐藏着带刺的蒺藜,我可不敢让你伸出娇嫩的小手。

你好像对我的小心根本不在意,常常一个人就跑出大门外;
我只好悄悄跟在你的身后,手里拿一把伞,随时为你遮风挡雨;
我不敢出声,怕你嘟起小嘴赶我回去。

如今,你开始害羞,常常一个人躲在屋子里,对着窗子发呆;
是的,你已经长成鲜花似的少年,小胸脯里聚满了快要迸发的力量;
我只好远远地看着你,路那么远,但愿你的小肩膀,能扛起危险和疲惫。

虽然你我之间的话语越来越少,我知道,这是你成长必须的经历;
孩子,只要你选好了方向,尽管大步迈开你的脚步;
也许诱惑让你委屈,失败给你压力,但是孩子,请相信生活不会欺骗你。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