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娇 戊戌夏日作

作者: 2018年07月08日23:16 浏览:47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念奴娇 戊戌夏日作 今年入夏以来京津冀地区格外闷热,昨天中美贸易战开始,为这个炎热的夏天又填一把火。今天降雨来临,京津冀地区高温模式结束。祝愿中国人众志成城,也能够在贸易战中一战而胜,天下从此再无纷争。

无边炎海,问何方可渡,何时能竭?天地陶镕烹大窖,金屋难藏娇妾。万木将枯,千峰顿老,百径音踪灭。江山无语,竟凭炎毒猖獗!
激起多少英雄,挽来河汉,尽向尘寰泄。一洗五洲膏血净,还我清风明月。玉宇澄莹,襟怀朗澈,不与蓬瀛别。世间从此,再无寒暑时节。

注释:
注一:杜甫《大热》诗曰“天地一大窖,阳炭烹六月。万物此陶镕,人何怨炎热”。 注二:寒暑指冬夏、冷热,有“翻脸”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