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举办喜迎建党97周年诗文音乐朗诵会

作者:欣闻   2018年07月05日 09:33  濮阳日报    755    收藏

微信图片_201807050931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28日晚,我市在市工人文化宫举办放歌新时代——濮阳市喜迎建党97周年“中原银行之夜”诗文音乐朗诵会,邀请全国知名演艺家、著名诗人、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相聚龙都,为观众送上诗文音乐盛宴。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市领导张锦印、成定伟、孙永振、黄守玺、杜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强出席朗诵会。

白庚胜在致辞中说,濮阳市举办喜迎建党97周年诗文音乐朗诵会,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意义。濮阳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着丰厚的诗歌文化积淀和悠久的诗教传承。千百年来,诗词文化在这片大地上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此次诗人、演艺家走进濮阳、走近民众,用朗诵的形式歌颂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诗歌点燃中原人民的生命与生活,让艺术绽放永恒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180705093130


诗文音乐朗诵会在著名诗人艾青的《吹号者》中拉开序幕。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导演刘纪宏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朗诵,令现场观众热血沸腾。随后,在动人心弦的背景音乐衬托下,在朗诵者饱含深情的演绎中,闻一多的《红烛》、王蒙的《青春万岁》、刘笑伟的《好一幅壮美中国画》等一首首诗歌,抒发了中华儿女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一次次将朗诵会推向高潮,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政府金融办、市文联主办,中原银行濮阳分行、中国诗歌网、市诗词学会、市演讲朗诵学会承办。活动旨在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激励我市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推动新时代濮阳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