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文艺评论传播专题培训班在景德镇举行

作者:《中国文艺评论》编辑部   2018年07月02日 09:49  中国文艺评论网    607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文艺评论工作和文艺传播的指示精神,推进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在行业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加强改进文艺评论工作和阵地建设,整合文艺传播力量,挖掘培养更多的文艺评论传播人才,2018年6月25日至29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江西省文联、中共景德镇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艺评论传播联盟、江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景德镇市文联共同承办的首届全国文艺评论传播专题培训班在景德镇举行。


\

\

\

\

\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中国文艺评论》杂志主编庞井君,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景德镇市政府副市长熊皓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文艺评论》杂志常务副主编周由强主持开班式。


\

\

来自全国的文艺类媒体负责人和骨干编辑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庞井君、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刘建生、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情报学教授沈固朝等为学员授课。同期,还举行了“文艺评论与学术传播”主题论坛和分论坛,参加培训的学员围绕“新时代条件下文艺评论的学术含量、话语建构和传播能力”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

\

\

图: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 王朝鹤 李维娟

 

艺评百科:

中国文艺评论传播联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文艺评论工作和文艺传播的指示精神,加强改进文艺评论工作和阵地建设,整合文艺传播力量, 2017年9月26日,中国文艺评论传播联盟在京成立。

中国文艺评论传播联盟由78家媒体单位共同发起。其中,常务理事单位(排名不分先后)为:《中国文艺评论》 、光明日报社文艺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综艺节目中心(文艺之声) 、 《中国艺术报》 、 《文艺报》 、 《中国社会科学报》 、 《中国社会科学》 、 《新华文摘》 、 《人民论坛》 、《现代传播》 、《文艺研究》 、 《文学评论》 、 《艺术评论》 、 《电影艺术》 、 《艺术百家》 、 《文艺争鸣》 、 《南方文坛》 、光明网、中国文艺网、中国文艺评论网。其余单位为理事单位。

责任编辑:牛莉 苏琦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2.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5.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花朵,趁着雨季回到树上|东莞诗集
  8. 诗集《一蓑烟雨》受业内点赞 梁平:在写作中建设自我人格并重新体认家国与个体精神的宽广存在
  9.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