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歌咏”主题诗歌大赛举行颁奖

为人民写诗 歌咏新时代

作者:大赛组委会   2018年06月07日 16:24  中国诗歌网    2256    收藏

6月4日晚,由中国诗歌网主办的“新时代歌咏”主题诗歌大赛颁奖会在中国桃花潭文化艺术中心万村书院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何颖、《诗刊》副主编李少君、安徽宣城市委副书记严琛、《诗歌月刊》主编李云、中国诗歌网总编辑金石开等参加了颁奖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诗歌网自去年底开始举办“新时代歌咏”主题诗歌大赛征文活动,面向广大诗人群体征集弘扬正能量、歌颂新时代的作品,得到了广大诗人和诗歌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征集到一万七千多首诗歌。中国诗歌网编辑部编辑以及国内著名诗人、评论家组成的初、终评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认真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50名。获得一等奖的作品为四川诗人龙小龙的组诗《写意:中国工业园》和安徽诗人江耶的《祖国颂》。 

颁奖仪式后,吉狄马加与获奖者和与会诗人进行了交流座谈,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歌咏”主题诗歌大赛征文活动,强调指出:“中国诗歌网的这次征稿,参与面、影响深度都是前所未有的,这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收获,充分显示了诗歌创作、诗歌活动、诗歌机构在与时代同行,是我们用诗歌向这个伟大的时代由衷地礼赞。各地的诗人踊跃参加,主要原因是受到新时代精神的鼓舞,深受感动,是发自内心真情流露写的作品,所以整体质量比较高。大赛评委最终从众多参赛稿件中选择了这些获奖作品,是这些诗歌反映了这个时代,礼赞了我们的祖国,打动、激励了大众。大家通过诗歌这种艺术形式,艺术地呈现出社会发展进程中的鲜活内容,紧贴着当下历史现实,与国家的命运,与民族的命运,与时代的主旋律,紧密相连,呈现出鲜明的时代精神。这些作品,注重艺术性,既有创作上的思想解放,也有文本中对艺术的精益求精,有作者独到的追求,体现出对社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在中国诗歌网上,这些作品点击率高,阅读量大;读者关注度高,网民评论较多,表达了共同心愿。中国诗歌网充分整合并发挥网络平台快捷的优势和诗歌易于传播的特点,将所征集诗歌汇总制作网络专题,用多媒体出版的形式推出,带动广大诗人与诗歌爱好者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吉狄马加希望广大诗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文艺思想,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加强政治责任,肩负历史担当,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人民抒情,为民族抒怀,为时代抒写,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无愧于伟大时代史诗般的实践。为人民写诗,歌咏新时代,应该成为每一个诗人自觉的责任和追求。


附:

“新时代歌咏”主题诗歌创作大赛获奖名单公示

“新时代歌咏”主题诗歌创作大赛征稿启事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2.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3. 简渝浩:结缘赤水河,酿造习酒梦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车延高:酒香里酿出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自然、生活和传统:当下诗歌的基本面向
  8. 来年不再食言,给故乡的秋天一个交代 | 青铜诗选
  9. 薛梦园:习水河畔香四溢
  10.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