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杜杜诗集《世界悄悄爱你》诗友见面会在威海举办

作者:凯波、雁冰   2018年06月01日 11:41  中国诗歌网    542    收藏

1


春夏之交的全国文明城市威海温度宜人、阳光明媚。

5月27日,诗人杜杜携刚刚发行的首部诗人亲诵的有声诗集《世界悄悄爱你》在威海半岛美术馆举办了一场诗友见面暨作品朗诵分享会。

见面会由威海文化名家、威海广播节目主持人白雁冰、凯波担纲策划,同为威海广播主持人的雪萍和白雁冰联袂主持。现场来宾既有威海诗歌协会诗友,也有威海广播的热心听友,还有诗人杜杜的亲朋好友共五十余人。

杜杜曾经在威海广播工作数年,多年的老同事老友均为威海广播界“名嘴”: 雁冰 、雪萍、张婕、高山、东亚、李林、凯波。这些声音也代表着威海广播节目近三十年来的品质和发展。由于时间匆忙,此次诗友见面会在没有任何排练的情况下大家展示出多年的语言艺术掌控能力,现场声情并茂的朗诵了杜杜诗集中的《虚度》、《爱如山》、《那一场千年的等待》、《你看我一眼我便妖娆了》《把爱你膨胀成一首诗》等七首诗作。


两

杜杜诗歌分享会现场合影


来自北京文化界的诗人、作家张晴、超侠、祝雪侠等人吟唱并朗诵了《让我们相爱》、《宝贝》等杜杜诗作。

诗人杜杜介绍了诗集名称《世界悄悄爱你》这首作品的背后故事:是一群人寻找走失于大山深处三个少儿的真实事件。这是一个关于爱、关于不放弃、不抛弃、令人感动的故事。

杜杜和我国著名朗诵艺术家、现任北京朗诵艺术团团长的殷之光老先生在缓缓的音乐流淌中朗诵了这首作品。

见面会现场诗兴盎然、有声有色,老先生情绪高昂,又击鼓吟诵了千古名作:《满江红》、《过零丁洋》,全场同声唱和,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见面会最后,曾任威海广播主持人的张莉和雅权与威海朗诵协会会员以及慕名赶来的爱好朗诵艺术的中小学生共八人共同合作了诗作《世界悄悄爱你》,在温情美好的绕梁之音中诗友见面会意犹未尽。在威海期间作者杜东彦接受了威海交通文艺广播、威海电视台的专题采访。

   《世界悄悄爱你》这本诗集浸润着诗人对于旧时光的记忆,这些记忆里有对亲人的深切思念,有对自然和生命的思索。杜东彦(笔名杜杜)以温柔的目光巡视四季的自然变化,她把生活中每一细小的感动都化作深情的词语写进诗歌里,浓郁而芬芳。她从心灵出发关照旅途中的一草一木,这种出于本性的感觉流露正是杜杜诗歌的诗性所在。所以备受读者和听者关注和喜爱,据向出版方了解,这部诗集首次印刷已售罄。


三

嘉宾们威海广播电视台大厅合影

责任编辑:祝滢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3. 探索“诗歌美育与思政教育”新模式: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4.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6.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20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田野诗班现象”引起广泛关注
  9. 诗人吕煊想带着你游乡村——《乡村新物语》诗集分享会在西溪湿地举行
  10. 春天的隐喻与诗歌的情感——评《春天送你一首诗》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