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阅世间百态,怎懂人间沧桑

作者: 2018年05月29日17:49 浏览:1000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小满节后,几乎每天都是骄阳似火,空气中散发着一阵阵热风,闷热的天气让人变得心情烦躁。在这种时候,很向往有个清凉、轻松自在吹着凉风的地方,只是,我们左右不了现实。虽然,有很多现实环境我们是无法左右,但可以左右自己的情绪,为了每天都健康积极的生活着,我们时不时要将所有不好的情绪通通释放、删除。
青春年少时的傲慢气息,不知不觉已变成了深呼吸,阳光的小伙,简单的轻狂,不知何时变成了隐忍、退让;爱笑的人,纯洁的心,少了幼稚,多了成熟,有了稳重,多了思考,有了独立。
年少时谁没有简单过?人生路上谁会没有失落过?想想自己当初的选择,不知是后悔,还是本来就该如此,我们年轻不了多长时间,却有许多事要去做。我们也明白,有很多东西要好好珍惜,只是有时候生活真的让人无能为力,只能把叹气变成了吸气,轻狂变成了忍耐。
在缘分的路口,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在恰好的时光里,遇见恰好的人,在生命中,有些人,只适合遇见;有些人,只适合擦肩;有些人,注定只是过客;有极少的人,却能陪你走到最后。我们与多少人相识,又与多少人分离,有伤心、有感慨,也有太多的无奈。身在红尘,看几人痴笑、听几人心声,有些事,想说后悔却不知后悔从何说起,总是不断的鼓励自己,要相信自己,却又不知何时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想说的话太多,心中的苦太深,生活的路太累,社会又太现实,亲人和朋友都伤不起,伤了怎么说对不起,所以生活中所有的苦累都只能独自扛起。
繁华落尽,曲终人散,其结局都是何等的相似。我一直这么想,要做个淡看人生大戏的人,淡看缘起缘灭,笑看红尘的起起落落。却奈何我总是入戏太深,每看一部戏,总是情不自禁让自己融入戏中,忘记了自己原本也只是毫不相关的看客。每听一首歌,总是不知不觉将自己融入到曲中的意境,用心聆听,许多好歌不仅是歌曲中的旋律,更是生命的旋律。人世间的风景万千,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使命和安排,在各自的生命里演绎着各自的悲欢离合。对我来说,不求能做到纤尘不染,洁净无尘。但求能于污浊之中洁身自好,不随波逐流,也不因此而变得圆滑世故。
好朋友相聚时,说是看惯了分离,可每次都是依依不舍。生命中彼此认可说好不离不弃的兄弟姐妹,有时候想联系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多年过去了,想当初相遇时还都是个阳光、青春、漂亮的姑娘小伙们,如今有的已经是孙子孙女都有了。不得不叹服时光真的可以改变一切!
芸芸众生,一花一草,一树一菩提,于我而言,我都有着敬畏之心,它们的生命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这红尘风云变幻莫测,饱经风霜磨难,我依旧心如明镜。若心存善念,则天地宽容,草木慈悲,任世事如何痛吻我,我皆报之以歌。以宽容之心,以感恩之心,感恩生命中的每一次苦难与磨砺。
时间是把神奇又无情的雕刻刀,但它又是公平的,它不会因为你的贫富善恶而去给予你多或少的时间,它永不停留也不可挽留。任世间如何沧桑,我们都要学会隐忍、宽容、慈悲、感恩,终有一日,人世风景皆忘,名利尽消,荣辱全无。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