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底的正弦定律

作者: 2018年05月17日14:57 浏览:19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看它一眼你就沦陷了
这要怪时间的战争
枪炮子弹并不带偏见
可它们不叫正确

关于诺曼底,它代表意义
我们曾渴望西线无战事
可一切结束地很痛苦
就像说伤疤并不能成为历史

世界很大,需要我们理解
至今我们看得见这《巨大的子宫》
依然占据着南北回归线
那个太阳黑子的影子是它的标志

一条即将沉没的船,它的正弦
于是我们计算,实际地阐明
日子并不幽默。只是我们想努力地
看见并行走,直到摸到那根绳索


(注:诺曼底登陆:代号“霸王行动”(英语Operation Overlord),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盟军在欧洲西线战场发起的一场大规模攻势。接近三百万士兵渡过英吉利海峡前往法国诺曼底。诺曼底战役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一次海上登陆作战,使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略态势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登陆过程:1944年6月6日早6时30分,以英美两国军队为主力的盟军先头部队总计17.6万人,从英国跨越英吉利海峡,抢滩登陆诺曼底,攻下了犹他、奥马哈、金滩、朱诺和剑滩五处海滩;此后,288万盟国大军如潮水般涌入法国,势如破竹,成功开辟了欧洲大陆的第二战场。在8月19日渡过塞纳-马恩省河后结束。)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