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海南》诗歌选本首发座谈会在京举行

作者:欣闻   2018年05月07日 09:35  中国诗歌网    632    收藏

2018年是海南建省办特区三十周年的重要年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三十载时光,在海南人民的顽强拼搏与不懈探索中,使这块神奇的土地愈发迷人。“这样的地方就算没有神奇,也会让人产生奇妙的遐想。……诗意的栖居,海南无疑是上选之地……”在著名诗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的为本书所做的序言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一位诗者对海南的真挚与热情。

《致敬海南诗歌选》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和三沙卫视倾力策划携手编撰,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这本《致敬海南诗歌选》,既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的系列指示精神,也是助推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文化盛举。因而,《致敬海南诗歌选》并不是一本浮光掠影的应景式游记诗歌集,它历时数月,几易其稿,几乎囊括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年来国内诸多知名诗人对海南的人文、历史、风光等全角度观察和深层次体验,是当代诗人对海南宝岛的集体性回忆和憧憬,是一部值得阅读和收藏的海南诗典。借用吉狄马加先生的一句话说,“在这样一个时间点上,如此盛大的诗意表达,对海南三十年来的发展是一次致敬,对诗意海南的塑造也是又一次凝聚力量、重新出发……”。


mmexport1525655575269

《诗刊》社编辑部副主任彭敏担任本场活动主持


5月6日,《致敬海南》诗歌选本首发座谈会在京举行,邀请了著名诗人,学者以及部分优秀作品的作者,在小众书坊欢聚一堂,开启了一场精彩纷呈、激情四溢的朗诵分享会。活动由《诗刊》社编辑部副主任彭敏担任主持,评论家刘福春、诗人洪烛、赵琼、蓝野、灯灯、青年诗人聂权、林森、韦树定、王家铭等朗诵了《致敬海南诗歌选》中的优秀作品。


mmexport1525655583096

著名诗人、评论家、《诗刊》社副主编李少君


诗人、《诗刊》社副主编李少君介绍,这本诗选的出版,正赶上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海南将全面加快建设自由贸易区及自由贸易港之际,海南从此迈入一个全新的时代。这次朗诵分享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通过朗诵诗歌的方式,亲近、了解、热爱、书写和传诵海南的大美与繁荣,将更加激发全国人民对诗意海南的热爱与向往。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心区域的海南,将成为一片文化的热土,诗意的家园,精神的福地。


mmexport1525655578429

刘福春

mmexport1525655579871

洪烛


mmexport1525655577156

林森


mmexport1525655581515

朱山坡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