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游华夏之五——“曾经有个女人在金山时空的壮举” 莺啼序吴文英谱中华新韵周宗儒

作者: 2018年04月21日01:43 浏览:13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金人犯陵我土,略兵京口岸。烧杀抢,假道伐虢,掳二帝九州乱。弃盔甲,文奸掌道,贪安武将如星散。可叹昌天下,忘危积重难返。
昔往匡皇,殚精竭虑,众星曾璀璨。文化盛,理见诗词;荣交商经济展。旺学究,发明浩浩,民安泰,古今称冠。憾后人,挥霍败家,近邻凶险。
势如危卵,义勇奋发,拒敌长江畔。四勇将,横空出世,大帅良臣,竞骋江淮,浩澜力挽。巾帼红玉,全身甲胄,猛擂金鼓惊天响,众儿郎,奋勇皆呼喊。飞蝗箭矢,鲜血流几多伤,红颜怒瞪双眼。
金兵势怯,夺路狂奔,苇荡间逃窜。诱入毂,番贼无计,断港绝潢,困厄卌八,始得归返。南徐大胜,山河同庆,巾帼堪让须眉羡。险金山,砥柱中流赞。镇江从此时空,内蕴包涵,又添绚烂。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