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和蒙古飞天

作者: 2018年03月15日11:15 浏览:11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凤凰与蒙古飞天》
在祁连和昆仑混沌如初的年代,凤凰诞生于神话中树形里,会在七百年的轮回里飞临人间,传说中的神秘大鸟,沐浴中国精神之火,以梦为马日夜飞翔,目睹大地上的雕凿、描摹、锻造,珍惜人间的吉光片羽,如果能增添一些律动的岩刻就好了,一些悲戚,一些沉着,当你回溯更早的年代,凤凰第一次幻化为蒙古飞天,在巴泽雷克,在诺彦乌拉,丝线是那样的珍贵,金属是那样慎重,青铜祖先昂首挺胸的地方,夯土和片石堆砌,饰牌里怪兽角逐,处处可见奔腾激越的绒毛和爪子,如果有一些刚硬的生土气息就好了,在通经断纬的东方之夜,凤凰轻捻神翼,进入苍狼白鹿彼此呼应的世界,幻化出阿尔寨星空下的片片祥瑞,蒙古飞天护佑你我的笨拙,废弃的哈喇和林砖石,额尔德尼召破旧的经幡,一切如流沙掩映的歌喉,天马踢踏的舞步里你我反复吟唱。如果再有一些浩大的人间气象就好了,凤凰不会只驻足于周天子的雪山,丝路古道西风凛冽,它在《蒙古秘史》的书写里留下蛛丝马迹,在另一次上都大都毁弃的岁月,它化身成一个个蒙古飞天,鄂尔浑河肯特山曾今遗留它的羽翼。它会在西夏王朝的黑水城址停留,最终遁隐于了阴山汪古。
古老的阴山脚下,黑河以北,置身于红色的蒙藏建筑里,有一些孩子,渡过了生命中难以忘怀的岁月,他们就是那些“追风,闪电”,岁月易逝,凤凰涅槃重生,化身千万,如意宝树结出灵异之果,他们个个都是中国精神的再现。事到如今,他们都是蒙古飞天的血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