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音

作者: 2018年03月09日15:32 浏览:24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用纯挚的情怀去看待现实的辛酸与无奈,心境便可逃脱浮躁与淡漠的残害。
 
山里和稀泥尼小娃娃,赤着脚在高原上临摹着山外的图画;
鼻子啷当的趴在课桌上邋砸得无法,幼小的心灵之窗前挂起渴望泪花。
独自伏在窗前心疼的望着被山川刺破喉咙,即将窒息了的夕阳。
阅读远方寄来的牵挂,思考着‘野孩子’。
寨子里,水牛没有衣食(随地大小便)的习惯改了。
老黄牛陀草的影子少了,田间地头的猪菜笑了。
院坝上没了猫狗鸡鸭,屋檐下没了胶鞋泥袜和镰刀、锄头;
老房子的墙壁上的蜂桶中那些老伙计也不闹腾了。
烟囱中不再有蓬莱仙境中的云雾,也听不见锅碗瓢勺嬉戏的情调了。
灯光下没有人督导作业上学时没有人喊:起床了。
而躺在卧室里微笑着通话的灰衣老太太颤颤巍巍的放下手机后,裹着骨架的脸颊上多了两滴水纹,懒懒的淌进素色的被子上。
与动画为伍放荡童年的他,不知道爸爸妈妈为浪子(为什)腊月匆匆的归来,正月又慌慌地离去。
他问天:为什么爸爸妈妈总是来去匆匆,让家没了温馨的味道,让思念成了渴望的皮套,让我和爷爷奶奶在日出日落中独守空巢,也让我带上留守儿童的称号?
她的童年是煤油灯相伴,饥寒交迫相随;唯,亲情不缺片段。那问号,不是感叹,而是答案!
映在夕阳下尼那一束花儿呐,还没有迈进晚春逗(就)萎谢了一片子儿;
风儿轻揉,太阳(日光)温柔,他却微微的低垂着头,也装成了哑巴。
握着那一片冰封了的黄叶老槐树,她侧身俯瞰了前方一眼前方坟山;又看了看早些年就配制好的棺椁和墓穴,然后在意识中回荡春夏秋冬四季轮回的记忆。最后在梦中告诉孩子:我们的身上都是时光写下的群蚁排衙的笔记。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