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昌耀诗歌奖评奖启动

作者:青海省作协   2018年03月05日 08:32  中国作家网    890    收藏

日前,第二届昌耀诗歌奖评奖启动,开始面向海内外汉语诗人征集作品。昌耀诗歌奖2016年设立,由青海省作家协会、国际汉语诗歌协会主办,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承办,同年举行的首届昌耀诗歌奖评奖,在海内外华语诗坛产生了广泛影响,并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诗歌界十大重要事件之一。


上世纪50年代初到世纪末,诗人昌耀生活和创作于青海高原。他以人民为师为友,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获取精神力量,从西部丰富的民族民间文化中汲取创作资源,在青海壮美宏阔的天地提升境界,于艰难的物质生活和坎坷的人生境遇里感悟命运,在社会发展改革的强音里拥抱时代,创作出了一批具备“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品质的诗歌作品,为中国当代诗歌树立了一座高峰。他不为物质和名利所扰,潜心钻研诗艺的创作姿态,亦赢得了全国文学界的一致敬意。


以昌耀名字冠名的诗歌奖诞生于新时代,设立于昌耀先生的第二故乡青海,其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当代诗人创新创造和人格修炼,倡导汉语诗歌的本土气质、原创精神、独立品格,推动新时代中国诗歌的发展。


据悉,第二届昌耀诗歌奖设立“昌耀诗歌奖·诗歌创作奖”3名,“昌耀诗歌奖·理论批评奖”1名,“昌耀诗歌奖·特别荣誉奖”1名。奖金各3万元,奖杯各1尊。第二届昌耀诗歌奖由青海省作家协会、国际汉语诗歌协会主办,中国诗歌网、作家网、中诗网、青海省企业联合会、《青海湖》文学月刊社协办,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承办。评选活动于即日起正式启动,5月下旬评选出五位获奖者名单,并在国内各大媒体公布评奖结果。6月下旬,在青海互助县隆重举行第二届昌耀诗歌颁奖典礼。随后,编辑出版《第二届昌耀诗歌奖获奖者作品选》。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2.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3. 简渝浩:结缘赤水河,酿造习酒梦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车延高:酒香里酿出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自然、生活和传统:当下诗歌的基本面向
  8. 来年不再食言,给故乡的秋天一个交代 | 青铜诗选
  9. 薛梦园:习水河畔香四溢
  10.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