垮掉的意义

作者: 2018年03月05日20:56 浏览:18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我们走在路上,用意义改变世界
我们的路笔直地通向天梯
永生才是它的终极

当一次风暴过后
另一次雨水会降临
只有路始终用它的双肩掮着过客

它越来越宽阔的平面并没有自由
虽然它发声,并无困顿感
而终极却遥远,在每一个中转站画着问号

只是穿越的快感    在
每一个奔驰的的车上跳着慢四步舞
快快乐乐地任岁月走过


——注:《在路上》是垮掉派作家凯鲁亚克的代表作。凯鲁亚克是美国五十年代中期崛起的“垮掉的一代”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凯鲁亚克在小说中创造了一种全新的自动写作手法——“狂野散文”,他的“生活实录”小说往往带有一种漫无情节的随意性和挑衅性,颠覆了传统的写作风格。其疏狂漫游、沉思顿悟的人生成为“垮掉的一代”的一种理想。他以离经叛道、惊世骇俗的生活方式与文学主张,震撼了20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主流文化的价值观与社会观。

《在路上》这本书就是在几个星期之内写成的,以后几年没有再修改,小说结构松散,断断续续,描写一群年轻人的荒诞不经的生活经历,反映了战后美国青年的精神空虚和浑浑噩噩的状态。后来,凯鲁亚克的《萨克斯医生》和《麦琪·卡西迪》这两部小说,在1959年闪电般地问世,均包含着作者的自传成份,充斥着失去信仰的年轻人的苦闷,彷徨和消极对抗情绪。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