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飞首部诗集《安静的眼睛》出版发行

作者:汪其飞   2018年02月02日 10:43      387    收藏

近日,诗歌编辑其飞的首部诗集《安静的眼睛》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本诗集属于由朵金轩文化传媒见诗如面工作室和《蓝草》诗刊共同策划、倾力打造的《蓝·诗文丛》第一辑分册之一。本丛书由李天靖、阿尔丁夫·翼人、向以鲜、芳竹(新西兰)、纳兰明媚(澳大利亚)、解非、王舒漫、施施然、查曙明、兰心、王召旻等诗人、作家、评论家、艺术家担任顾问,由乡土诗人李富元、诗歌编辑其飞和《蓝草》诗刊总编海乐联合主编,由诗人、作家郝书许、司舜和夏增高共同担任副主编,由知名设计师姚美倾情装帧设计。本套丛书向新诗百年献礼,诗歌精美,装帧典雅,值得珍藏。
《安静的眼睛》是其飞的个人首部诗歌及评论集,全书分为上下两篇,精选了他近两年创作的作品,上篇《见诗如面——诗的漂流瓶》包括48首诗,下篇《见面如诗——打开诗的漂流瓶》是诗歌评论,包含诗简评、诗集评论等共31篇。该书由著名诗人、评论家李天靖作序,由解非、林火火、秦菲、约翰·弗雷明(英国)、王舒漫、查曙明、苗洪等诗人推荐。“诗人其飞的诗歌对自然、历史、哲学、宗教和生命做更深入的思考,执著于直接参与社会生活,…… 有温度、有气息、有个性、有痛感,……他的诗歌具有纯正的抒情品质,激情洋溢,诗意隽永,笔法灵活多变,自觉的修辞意识和对音韵感的不懈追求蕴含了汉语独有的简约与儒雅。”(评论家解非)他的诗歌评论从文本出发,真挚、细腻、富有意蕴。在诗中他矢志用行动践行:“用干净的手,用余生收割诗歌、阳光”…… 
其飞,诗歌义工,双语诗人、翻译、诗评人、出版人,《星星》诗刊图书出版中心编辑,见诗如面工作室负责人,微刊《诗声音》《雪魂》总策划。见诗如面文化开创者,万人共写同题诗《见诗如面》活动发起人。主要研究新诗。作品入选《星星》《青年诗歌年鉴 2015年卷》《中国微信诗歌年鉴 2016年卷》《承德诗存》《2016年鄱阳湖诗歌年选》《中国网络诗歌史编》《参花》等刊物。主编(合作)诗集《见诗如面》系列、丛书《蓝·诗文丛》,著有诗歌及评论集《安静的眼睛》。


Ԓ 诗人如是说:

见诗如面,愿你安好。诗歌是第二个太阳,她引领我们进入一个更加美好的境界;凡是诗人都是可爱的,凡是诗人都值得尊重;诗人兄弟,我们永远在一起;生命不止,诗歌不息!诗歌之子阿多尼斯如是说:“我是探索在一条道路上的普通人,这条道路的目的是在物质建设之外,使人们获得自由、尊严和幸福。诗人写作的目的是改变人和世界的关系,首先就是改变词语和事物之间的关系。”他道出了作为一位真正诗人的责任、使命与境界,也是我们在诗歌的道路上,努力奋斗的目标与方向。共勉!


Ԓ 大家如是说:



诗人其飞的诗几乎都是关于诗的,写他一路走来的诗的历程。其诗纯情、唯美、烂漫,它的意象融入了他对诗歌无限的挚爱。你会被他对诗歌赤诚的爱所感动所震撼。可以看出他是以诗为命的人。他善于克制炽热的情感,以温情脉脉的乌托邦叙述方式来倾诉。诗是其飞的一个梦,或一个诗歌孩子的梦境——引导我们向往、留恋。
——诗人、诗评家、《上海诗人》首席编辑 李天靖 2016年4月14日

其飞是一位有良知、负责人的诗歌编辑。
——诗人、《诗刊》第32届青春诗会参与者 林火火 2016年12月1日

诗人其飞的诗歌对自然、历史、哲学、宗教和生命做更深入的思考,执著于直接参与社会生活,对生命的沉思直抵真与假、爱与恨、肉身与灵魂、角色与本我、希望与失望、坠落与上升的生命问题,把对社会生活的观察理解,以及生命的直觉很好地融进创作之中,经过艺术的酿制便会从血管里流出来,有温度、有气息、有个性、有痛感,并从中寻找精神的力量,而诗歌作用于人的思想感情和精神世界的力量是无限的。他的诗歌具有纯正的抒情品质,激情洋溢,诗意隽永,笔法灵活多变,自觉的修辞意识和对音韵感的不懈追求蕴含了汉语独有的简约与儒雅。
——当代诗人、诗评家、理论家、黑龙江省文联副主席 解非 2017 年1月17 日

其飞先生是中国新锐出版人、诗人、诗评人,他专业、年轻又勤勉,其策划与编辑水准非常高,且精益求精。其飞代表诗作《见诗如面》一如他的人与诗,清新、大气、治愈、浪漫。这种气息,正是我们丧失了诗意与美感的浮躁社会里难得的,每个人都需要的。见诗如面已成为中国当代文化符号,它可以进驻所有的文艺与商务金融空间。随便它怎样,都是遇见最美的你,我。祝福见诗如面,祝福其飞,给所有人带来值得祝福的新生命。
——先锋诗人、国际策展人、行为艺术家 秦菲 2017年9月3 日

其飞的作品在许多方面让我想起了埃兹拉·庞德《诗篇》中的:“我深受中国诗歌创作风格的影响”。多么精致的小诗,汪其飞……坚持写。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英国著名诗人、作家 约翰·弗雷明  2017年10月17 日

其飞的诗有三种特质: 虔诚、质朴和初心。他在诗歌中的虔诚是直面生活、直面大地的、辞浅义深、别有依托的,旨在表现其不忘初心和梦一样的普世价值。
——文学博士、文学评论、上海散文诗研究院院长、《世界散文诗博览》社长兼总编 王舒漫  2017年11月28 日

诗到语言为止,"还好,见诗如面"。其飞的《顾城》与诗人顾城在诗国里同游:黑色眼晴的力量,——寻找光明的力量。《诗人的境遇》是与诗人海子幸福地对话:在兰花落了又开的日子里,把麦子、太阳和滴水的月亮一同放进了内心的安详。
——诗人海子胞弟、海子诗歌奖主要发起人、海子纪念馆副馆长 查曙明 2017年12月13日

在这个浮躁的文化时代中,我们已经很难从诗歌中寻找到本应属于诗人的那种发自内心世界的安宁与安静的文化气息及人文气息了。在这个缺乏安静与安宁的文化时代里,需要以理性的态度召唤安静与安宁的回归。从书名《安静的眼睛》来看,这种呼唤安静文化气息重归的目的就非常明确。其飞诗如其人,谦逊而博学多才的本质,是促使他呼唤安静诗歌场域的根本动力。温度使他的诗歌具有恰如其分的客观性及其观察现实生活的立体态度,平和气息使他的文化态度始终保持在一个具有均衡状况的安静立场,拒绝浮躁。

——诗歌评论家 苗洪 2018年1月13日


(朵金轩文化传媒见诗如面工作室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