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雪

作者: 2018年01月23日16:36 浏览:22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总是期待一场大雪,每个夜晚来临的时刻,都会痴痴的望着天空,月儿依旧,星星满天。
然而岁月总是带给我们意外的一些惊喜,就在今夜,雪花飘然而至,轻轻地来了。
隔着玻璃,但能感觉出那丝丝的,薄薄的,素素的美。
整整一个夜晚都是半睡半醒,听雪花簌簌的敲打着玻璃,仿佛在和我说着悄悄话,
于是趴在窗台上静静的凝视着,雪花落在心上,没有一丝寒冷,觉得暖暖地,像是一位久别的老朋友,
不期而至,于是彻夜长谈,围炉赏雪。
喜欢这样的夜晚,恬静,淡雅,雪花一朵一朵下着,一层层绽放,屋子里更加安静,窗台上的小花
显得也更加静默,温馨。
雪花不大,一直下到天亮。东方渐渐的发白,远远的,屋顶树梢,都白白的一层。
花渐渐的大了起来,
漫天飞舞着,北风呼呼的刮着,像是演奏着一支欢快地的乐曲。
想必那田野也在谩天谩地的欢呼吧,那种空旷,想想那一望无际的白。心里有一种疯狂的冲动,
在雪地里奔走,留下深深的足迹,那是岁月馈赠给我们的礼物。
最珍贵的礼物。
这样想着也这样做了,一大早就跑了出去。
踩着雪,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声,也能听到雪花落地的声音,那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声音。
外面人很少,雪没有被破坏的痕迹,只有我的两行脚印是那么的清晰有力。
喜欢一个人静静的走在雪地里。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
那些世俗的纷纷扰扰,都和尘埃一起被雪掩埋。
此刻天和地相连,那么近又那么遥远。那么真实又那么虚幻。
此刻好想写一首诗,却只想起“素尺银白”这个词,再也想不到别的词语,
心飞了起来,灵魂出窍而去。只有那漫天的白,头发上衣服上,都白了。
喜欢这种天然素淡的感觉,不去抖落它,
就让它白着吧,自拍了下来,这一刻很美。是任何美颜相机都没有的效果。
雪花是真实的。人是真实的。大地是安静的。心在跳。灵魂在燃烧。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