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十九大 诗心献给党:汕头市、区作协举办诗歌专场朗诵会

作者:陈泽楷   2018年01月22日 09:01  中国诗歌网    1308    收藏

   1月20日,由汕头市作协主办、金平区作协承办、汕头市卫生学校协办的:我们一起走进春天一一2018新年诗歌朗诵会“诗心献给党”十九大诗歌专场在大学路市卫校举行。作家们和师生们自编自创,以诗、歌、舞、乐等多种形式,礼赞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抒发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壮志豪情。这也是作协和卫校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受到学校师生们的热情欢迎。


节目丰富多彩,现场掌声热烈,一篇篇诗章,一首首赞歌,一曲曲音乐,大气磅礴,饱含深情,表达了大家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作家激情昂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创作出《中国梦》《一场历史盛会》《党的光芒耀大地》《新时代放歌》等一批高格调高品位的文学作品,抒写家国情怀,吹响前进号角。老作家、老领导、老党员刘锦庭知道这个活动后积极参与,并带来了自己创作的诗歌《党啊,我纵情把你歌唱》上台朗诵。

       

一直以来,市和金平区作协坚持“文章合为时而著、诗歌合为事为作”的创作宗旨,紧扣时代脉搏,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作家“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责任担当,鼓励作家们积极践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写出好作品,唱响主旋律,取得显著成效。近年来,市、区作家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佳作迭出,成绩斐然,文学事业呈现欣欣向荣景象,连续几年举办新年诗歌朗诵专场,讴歌激情时代和火热生活;一批充满正能量、鼓舞人心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出版了《南海潮——汕头市作家协会成立30周年会员作品集》,今年还将推出涵盖文学评论、报告文学、散文、小说、诗歌体裁的《砥砺奋进的五年-----汕头文学作品》丛书。当天,作协还向学校赠送了我市作家的著作,将书香送进校园。

     

今年是贯彻党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家们在参观交流中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扎实开展主题创作,书写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篇章,用文学讲好中国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的感人故事。


0021yd4Qzy7hym9vwd381&690

0021yd4Qzy7hymjYtxP35&690

0021yd4Qzy7hymifLL90f&690

谢海衡/ 摄影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