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文化节赋

作者: 2018年01月18日22:19 浏览:20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诗词歌赋,诗、韵文体裁急先锋;说学逗唱,说、相声艺术第一功;笔墨纸砚,笔、文房四宝顶门宗;梅兰竹菊,梅、不仅是“花中四君子”排头雁,且为“岁寒三友” 松竹梅之断后兵!噫嘻,汉寿亭候,赳赳武圣龙刀将、熠熠帅男美髯公!
      夫广东普宁、华夏名埠、梅花宝库,香雪世界,中林净苑千亩古梅,夹道条条大路,令嫦娥俯瞰、凝眸羡慕!普宁侠士,抖开鲲鹏翅,举办梅花文化节,尽抒凌云志——诵梅之精气神,挺梅之血性魂,塑梅姿中国梦,树梅式中国人!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嗟夫,梅之栽培历史,已越三千冬春,我国南方乃根,可观赏、可入药,有止咳、止泻、生津、止渴之效。点赞梅之诗词,车载斗量——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何方可化身千亿,一树梅花一放翁。
      呜呼,灿灿梅花文化节,引来莹莹关二爷,暂将赤兔奉嘉宾,纵笔描香日影斜!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