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何求

作者: 2018年01月16日13:48 浏览:1286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一个人在闲暇的时候,就会想到很多事情,想过去,想现在,想未来。欢乐的时光我会开心的大笑,有时候会高兴到极点,难以自制。可伤痛来时,我也是痛彻心扉,夜不能寐,就像那年,我真正尝到了失去亲人的滋味,那一次,人生的痛苦无奈我算是领略了个通透。
一生何求?迷惘里永远看不透。我们所羡慕的生活,也许正是别人所厌倦的;而我们所厌倦的生活,也很可能正是别人所期待拥有的。人,往往会忽略自己手中所掌握的幸福,而去羡慕别人将要抛弃的东西。
如果你在高原山区生活,你一直埋怨交通不便,而忽略了那里的清新空气和美景,你绝不会幸福;又或者说你在北京上海生活,你却一直不满那里空气的混浊与雾霾,而忽略了那里的教育氛围和文化感知,你绝不会幸福。
牢骚满腹没有用处,如果你真是这样一个人,我想很多时候你内心深处是不会安宁的,因为在这个不完美的世界中,你忘了生活里的美好,你的眼睛永远都只是盯着别人的幸福和快乐。这究竟是人性追求幸福时的一种错位?还是每个人内心深处那一点挥之不去的自私心理在作怪呢?
一个人是否幸福,外人很难知晓,表面呈现的东西不一定真实。幸福应该是由个人的内心来定性,我觉得生活,没有什么是最好或最坏的,关键在于选择,适合自己,才能够丰富内心。用心选择后,为自己生命的期待而执着地活着,做自己最钟爱的事情;而不是为了满足外在的虚荣使别人羡慕自己而不断地疲于奔命,去做着自己并不喜欢的工作。
人,在选择中,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那份永不辜负灵魂的真诚。愿赌服输,人生也是这样,不要消极地对待今天的生活,因为这是你昨天草率的决定带来的结果,若是真想要结束偏离了的生活轨道,那就换一副人生之牌重新来打,想好了就得趁早,因为生活不能拖,越拖只会越烂。总有某段路,只能你一个人走,总有许多事,需要你一个人扛。别畏惧孤独,别躲避困苦,莫让冷世无情的空气冰封了你的笑容,时光越老,人心越淡。
顺从和接纳固然重要,但在生活中,当别人荒唐的任意驱使你时,如果事事顺从,没有了自我,结果被别人驾驭,自己也不开心。以前我写文章,稿件发出去后,有些编辑叫我改这改那,改来改去,好好一篇文章改得面目全非,最后连主题都变味了。他们的那些修改意见完全是按自己的想法来,又毫无道理可言,这让我感觉很不舒服,最后干脆全篇不动直接拒绝他们作任何修改,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在那家平台上投稿发表过文章。其实在文学上,每个人的审美角度不一样,给出的优劣评判当然也不同,这能理解,但我们真的没必要为了别人的喜好而背弃自己的思想,以违心的方式讨好他人。当然这是小事,不值得多提。不过,人有些时候,是应该懂得拒绝的,因为拒绝不仅仅是一种对自己尊严的捍卫,同时它更是一种对灵魂高贵的保护。你退缩得越多,能让你喘息的空间就越有限。日子不是用来将就的,你表现得越卑微,一些幸福的东西就会离你越来越远。在现实生活中,无须把自己摆得太低,只有挺直了腰板,生活给你的回馈才会多一点。
有的人总是在不断的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吸纳新鲜事物,以善良为本,传播正能量,丰富自己的人生。有的人心理阴暗,把自己活得像个苦行僧,容忍得了陌生人的发达,却见不得身边的亲朋好友比自己好,与温暖善良背道而驰,整天死气沉沉,生命里没有阳光、没有朝气。
能够用心去品味生活,是高层次的生活态度,这样的人生姿态,自信心极强,是最为点赞的生活态度。每个人都渴望幸福生活,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但每个人对幸福生活都有各自不同的理解与感受,所以幸福生活的含义也会不尽相同。
幸福生活的本质因人而异,我们不能苛求一致,只希望人们都能够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时刻体会被幸福包裹着,被所爱的人爱着,被社会包容着,被温暖环绕着。如此,你还想要什么?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