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儿和他的朋友们”全国巡回朗诵会第2场在京举办

作者:诗歌报记者   2017年12月12日 10:27  诗歌报    1278    收藏

     2017年12月9日下午17:00,诗歌报网站站长于怀玉的全国八城巡回诗歌朗诵会“小鱼儿和他的朋友们-北京站”在北京朝阳区草原文化部落举办。

 


应邀出席当天诗歌雅集的诗人和朋友们有:叶匡政(诗人、学者)、孤城{中国诗歌网编辑部主任)、米戛(哈尼族诗人)、陈巨飞(安徽知名80后诗人、零分作文事件发布当事人)、一度(安徽知名80后诗人)、冯天林(陕西籍旅京诗人)、刘枫(出版人、诗人)、刘品海(河北旅京诗人)、桑世龙(东北旅京诗人)、东方杰(诗歌报网站版主)、侯文韬(新媒体人)、张桂华(安徽旅京)等十几人欢聚一堂、把酒论诗。
 
 

原安徽文联《诗歌报月刊》编辑、诗人、学者叶匡政专程来现场祝贺小鱼儿诗集《二十年,二十首》问世。 

中国诗歌网编辑部主任、诗人孤城即席朗诵了小鱼儿诗歌《凌晨四点的思念》。 

冯天林是陕西来京工作近二十年的诗人,是诗歌报网站策划的诗集丛书作者之一,也是正宗的“北京朝阳群众”。他用陕西方言朗诵了站长小鱼儿的诗歌《凌晨四点的思念》,别有一番风味。 

哈尼族女诗人米戛来自云南红河州,她与当天最小的嘉宾雨鑫一起演唱哈尼族歌谣为当天的活动助兴。
 

 

草原文化部落的工作人员来到蒙古包,为当天的诗人雅集献歌助兴。

蒙古族歌声悠扬悦耳,向尊贵的客人献上哈达,递上香醇的美酒,诗人们纷纷一饮而尽。 

十岁的小朋友雨鑫朗诵诗歌报网站站长小鱼儿的诗歌作品《姐姐,天终于要黑了》。


 

当天很多与会诗人都是在北京工作的安徽诗人。左起:安庆籍80后诗人一度、六安籍80后诗人零分作文创造者陈巨飞、站长小鱼儿、合肥旅京网络大V诗人叶匡政、无为籍诗人中国诗歌网编辑部主任孤城、安徽籍诗歌报网站版主东方杰、站长好友同学张桂华。


 

当天诗人雅集活动的召集人、诗歌报网站站长小鱼儿向来宾介绍了诗歌报网站2018年在诗集出版方面即将推出的诗人粉丝变现计划——中国诗人代表作线装典藏本,联合国内知名出版社、采用宣纸材质仿古排版印刷、通过网络众筹销售和图书馆配送模式相结合的双轨发行模式,准备为100位名家出版线装(雕版印刷)的精品诗集,通过市场行为,把粉丝转变为收入。达到优秀诗歌文本的有效传播,为诗人寻找价值的体现。诗人叶匡政表示,这个策划很有意义。知名出版人刘枫也表示了强烈的合作意向。

斗酒诗百篇,兴会更无前,据不完全统计,伴随着歌声、朗诵,烤全羊佐餐,众位诗人当晚消灭白酒近一箱,红酒若干瓶。诗人们在蒙古包里开心朗诵、互动。

雅集论诗,把酒欢聚,小鱼儿和他的朋友们在草原文化部落蒙古包的活动持续至深夜,尽兴方散。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