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

作者: 2017年07月18日13:38 浏览:100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最后一只侯鸟,早已返回故乡。
翅膀上残存的露珠,在往返的途中被吹干,依然潮湿的那部份,是人近中年的汗水。
已经没有时间去回忆,筑了一半的巢穴,还在等着我们衔来新鲜的泥土。

紫楝树在风中摆晃,不问晨昏,不问日光与星光。
只是我们风华已不在,那声面对大河的长啸,已如缓缓坠落的赤鸟,早已隐入了世俗的漩涡,慢慢冷却,慢慢失去光芒。

有多少个夜晚,我们孤独地坐在房间,空荡荡的酒杯,倒伏在手边。
时间将我们一步步拖入沼泽,渐渐陷入一场没有尽头的浩劫。我们只能一个人匍匐在生活的斜坡上轻声哭泣。
我们想要开口,却找不到倾诉的人。

此时,我们想放声呐喊,将年轻时的那声长啸唤回来,却用尽了身体里最后一点力量。
即使背负了全部的风雨,也莫让深渊收纳了所有的激情。
我必须用翅膀,拨开厚积的云层,让光芒再一次照耀,因为那筑了一半的窝,还在等着新鲜的泥土与食物。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