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艾记

作者: 2017年06月26日12:35 浏览:41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五月,从邙山到黄河。眼前,从一道水到又一道水。
止步于对看的沉默中,我的呼吸在一个节日里回雪流风。
这是楚地北方的流水,这是由西向东的流去,这是以菖蒲作宝剑以艾枝作鞭子以蒜头作锤子的流动。
刺穿过,抽打过,敲击过。
形而上仍在端午之上。形而下仍在浑浊遮蔽阴暗,斑斓涂抹腥臭。
河畔浩远。芳蕙三步之内,当有;薋菉葹无处不在,必真。屈子若行吟,行吟若在此,在此若相遇,植物学和灵修术哪一个应该先请教借问?
苍茫。无可凭依。一千里的隔膜后,绵延着两千年的幽冥呢。

而尘埃,所有的。九歌后沉降,九章后逸飞。
“忽反顾以游目兮,将往观乎四荒。”那双“虽体解吾犹未变兮”的眼睛,天问高悬。大地上的事情,两千年后的丛生,他看得见还是我们看得清?
为何求索依然铮铮作响?——从流水到水流,从端午到清明。

临水招魂。一回,一回,又一回。
以离骚的高度和悠长,能否,再回响一遍那踩痛人心的行走并歌吟?
屈子不回身。屈子只以背影的行走向流水,
一步一深入,一步一恒心。
曾经干净的氤氲,曾经祥瑞的澄澈,曾经纯粹的透明。幻象还是传说,曾经还是未曾?

而繁杂早已堆积,扰乱早已重叠,积秽触目看见,尘嚣盖住信美。世界早已改换门庭。
谁的梦牵魂绕,在推移的时光里,愈近愈虚幻,愈轻飘愈沉重。
苍茫的世相里, 隐约又明朗,漂浮又笃定,那是你的第几重真性?
攥紧干净和清白,这仅有的残剩,屈子,你的哭泣在哪一片土地上还能找到和声?
“岂其有他故兮,莫好修之害也!”。
修习一段清白和修亘一节干净,害了天下还是害了自身?而天下早已,在一个端午中,念你的名和诗,走自己的路和心,节节为庆。

大河。长堤。东西南北,迢遥仿佛依然接通求索,每一种:
采薇之径,怀金之梯,圣泉之期。
没有人。流水岸,滋兰地,树蕙苑。
“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屈子,流水和群芳留着,给懂得它们的你。
且采一束河州的苦艾,携以归。
我有我的端午。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