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志刚诗集《我把声音读进生命》新书发布会隆重举行

作者:   2017年06月23日 10:47  中国诗歌网    1493    收藏

微信图片_20170623103432


6月22号晚上七点半,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崔志刚的诗集《我把声音读进生命》(人民日报出版社2017年6月出版)发布会在北京友谊宾馆君馨阁隆重举行。

发布会由著名央视新闻主播胡蝶主持,人民日报出版社副社长赵军、《人民日报·海外版》文艺部副主任张稚丹、《人民周刊》总编辑冯旭东,人民日报出版社青少读物编辑中心主任、本书责任编辑陈红,著名诗人食指夫妇,李少君、陆健、叶匡政、洪烛、潇潇、关仁山、谭五昌、邓程、王妍丁、孤城、何南、东来等在京的十余位诗人、作家、评论家,央视新闻主播李修平、胡蝶、杨柳、纳森、李梓萌、彭坤、经蓓、耿萨、章伟秋、宝晓峰、和佳、周丽、何岩柯、张仲鲁、王音棋、王言、苗凯、郑子可、商亮等同事团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首席主播苏扬,以及傅秀通、樊继忠、王兰明、曹颖等同学旧识近百余人出席发布会,崔志刚的十多名学习播音主持的学生也出席了发布会。现场氛围在一片浓浓的诗意中温馨而热烈。

   发布会伊始,赵军、崔志刚、关仁山、陆健、洪烛、叶匡政、曹颖等为新书隆重揭幕,然后是中央音乐学院两名女生现场合奏的古典名曲《春江花月夜》,小学生瑶瑶深情诵读了胡适在1917年创作的第一首现代诗《两只蝴蝶》,向新诗百年致敬。


微信图片_20170623102601


赵军在致词中高度评价了崔志刚先生:“崔志刚先生作为一位央视新闻主播,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冷静思考,笔耕不辍,实在难能可贵。时下,主持人出书的颇多,但出诗集者寥寥,正因如此,才显得凤毛麟角,令人欣喜与钦佩。崔志刚先生对诗歌的理解,广度与深度并存,蕴涵着可贵的独立思考。”

陈红从《我把声音读进生命》成书的角度进行了回顾,并对崔志刚先生的诗歌行为进行了概括:“崔志刚先生正是这种诗歌美的践行者。创立‘我诗写我心’公众号,提出‘新复古现代诗’的概念,他试图以自己的笔力拉新诗向‘三美’靠拢。事实上,崔志刚先生已在公众号上推介了太多这样的诗,并将自己的主张体现在自己的诗作里。”

随后,李修平、纳森和经蓓、杨柳、章伟秋、李梓萌、苏扬分别诵读了《我把声音读进生命》诗集里的六首诗作。诗中浓烈的情感和精致的文字经过主播们的倾情演绎,带给现场观众心灵的感动。

发布会进行过程中,崔志刚与他心目中的偶像、诗人食指同台合诵食指代表作《相信未来》的动人情景,把发布会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170623102555

活动现场


著名诗人潇潇对崔志刚的诗作进行了点评,高度评价其诗中所透射出的温暖人性关怀和优美的抒情流露,有着鲜明的个人风格和精妙的细节捕捉能力,为爱诗者带来了“新复古现代诗”的风潮。

 诗评家谭五昌教授和邓程教授在发言中,充分肯定崔志刚写诗及出版诗集的重要文化象征意义,认为崔志刚作为媒体人中的一位诗人,重视诗歌文化,追求精神与艺术品位,喜欢写诗,这种行为本身就值得赞赏与尊重。呼吁媒体人士对诗歌真正从内心喜爱与重视起来,唤来诗歌本身的福音。

崔志刚诗集《我把声音读进生命》已陆续在各大网店及全国各地新华书店上架,崔志刚的诗意情怀与他的“新复古现代诗”正走进越来越多的人心里。


微信图片_20170623103434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积极建构彰显当代中国特色的诗歌美学——“中华诗词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综述‍
  2.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3. 批评家张清华访谈:理论与创作的双向奔赴
  4.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堂
  5.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