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声音读进生命:央视新闻主播崔志刚新书发布会将举行

作者:人民阅读   2017年06月19日 15:27  人民阅读    2147    收藏

《我把声音读进生命》

新书发布会



主办:人民日报出版社 

时间:6月22日晚19:30

地点: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一号友谊宾馆北门西侧君馨阁(四通桥西南侧友谊宾馆北门)   



他是央视主播中的写诗人

18位央视主播都读过他的诗

他坚守中国诗词的文化自信

想用他的诗找回中国诗词的美丽过往

他就是央视诗人主播 崔志刚


微信图片_20170619152523


崔志刚, 1968年生人,西南交通大学交通工程专业工学学士,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班在职研究生。


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播音指导,新闻播音部新闻一组副组长。主持《新闻30分》《新闻直播间》《法治在线》等栏目,担任“9·3”抗战胜利日大阅兵直播主解说,多次担任重大新闻事件主播和现场报道记者。


2016年10月出版专业著作《好好说话——普通话的陈述式表达》。另著有《解密财富命案》《红楼止梦》。


2015年7月创立《我诗写我心》微信公众号,提出“新复古现代诗——不拘泥于古代诗词的格律形式但要保持中国语言文字的音韵美”的现代诗创作理念,著有诗作300余首和诵读音频作品若干。



这是一本能读出声来的诗集

这是一本能看得懂的诗集

这是一本能感受到中华诗词美韵的诗集

这是一本志在为诗歌吹来清新之风的诗集

这是一本获诗坛大咖和诗友点赞无数的诗集



微信图片_20170619152527


《我把声音读进生命》

人民日报出版社 2017年6月出版

 

央视新闻主播 崔志刚 跨界新作

新复古现代诗+我诗写我心

 

至真至纯 至雅至俗 温暖呈现


名人推荐团


著名诗人 洛夫

         “诗人非职业写诗,无门槛,写下心中的感动 ,聆听心声的震撼。”这是诗人崔志刚从心灵深处流出的,足可显示一个诗人本真的一句话。他年轻,他的呼吸中,血液中都充满了诗,其诗心奔流于现实与理想之间,其情感激荡于古典与现代之间。我不知道他的诗龄,但我相信,他的诗是独具风格的创造,一种价值的创造。


著名作家、诗人  虹影

        崔志刚写诗的风格贵在有个性,是有“崔氏”标签的诗。尤让我讶异的是他对新诗提出的“能懂”“能诵”“能用”等的观点,虽说不上多么新鲜与另辟蹊径,但却是用心的、有担当的。

 

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河北作协主席   关仁山

        崔志刚的诗带我走进了温暖、坚韧、纯粹的文学世界。他的职业是主持人,主持人的诗不仅彰显诸多文学元素,而且对我们的主观视野和精神视野带来了双重拓展。诗人以饱满的情怀,完成了他对时代人生的探索,同时也完成了精神气息的流转。这是真正的诗歌,既是通向灵魂的沉思,也是生命的飞翔与远游,字里行间于沉静中尽显人性的温暖与坚韧。

 

青年作家、《新周刊》副主编   蒋方舟

        整个文明历史中有两样东西无法被理性主义咀嚼,那就是美和时间。诗歌见证了美的诞生,以及时间不可挽回之消逝。诗歌在秩序之外寻找混沌,在无望中寻找希望。因此,诗歌拥有比人类更持久而灵动的生命力,它是大写的人。崔志刚的诗歌同样大于诗人本身,它有一双翅膀,翱翔于现实之上,寻找着超越平庸生活的天真与美感。

     

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  李修平

        读诗即读心,我有幸近水楼台诵读过老崔的几首小诗,被诗中那些朴实文字背后人性的关照和对生活的热爱所感动,真的如他所秉承的宗旨——用心写诗,他的诗中有他的心、他的责、他的梦、他的情,他的胸怀和他的担当。在我看来,他不是作家,也是作家,他不是诗人,也是诗人。为我佩服和尊敬的同行点赞,期待他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首席主播 苏扬

        一个偶然的机会,现场聆听了志刚朗诵他自己的诗作,深以为然,有知音之感。和指纹一样,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声音,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好声音,不必穷极四海八荒去找寻,属于你自己的好声音,就在你的心里。志刚的声音和表达,印证了我的这个对于好声音的理解。好的诗作从生活细节中来,好声音、好朗诵从百折不挠的对美的追求中、从时光的打磨中来。志刚,好诗,好声音——


著名演员  濮存昕

        志刚兄弟的性格为人和我很投缘,我喜欢朗诵悦耳入心的好诗。他的诗在继承中发扬且回归了中国诗歌的优美精神,试图重新找回中国文字组合的本真,在现代诗略显浮躁的今天,坚持写诗并写好诗,难能可贵。

               

著名演员 张译

        我没有研究过音韵,但是崔老师的作品朗朗上口;我没怎么读过诗,但是崔老师的作品沁人心脾。向至今仍在写诗的人致敬,向仍然坚持写好诗的崔老师致敬——

 

新加坡鸿基大业集团董事长  牛大鸿

        诗是生命智慧的凝练表达。历来,写诗不易,写好诗更不易。但是志刚坚持在写,且写得不错。在他眼中,大到人生理想,小到生命中的点滴,人性闪耀光辉的每一瞬皆可入诗。可以说诗是志刚送给这个世界的礼物,也是他与这个世界沟通的独特方式。


微信截图_20170619152633

虽然从事的是一项使用声音的工作,但是一直认为自己的精神所系还是在于文字,对于运用文字的伸展来表达我心幽静处的所思所悟,远较于声音话语的输出更为令我痴迷,也自觉更能恰当展示我之于生活的热爱、思想的狂放,以及撼于灵魂深处的叩问。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2.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5.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9. 当好乡村娃的“大先生”
  10.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